6招预防高温焦虑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人的情绪与外界环境有密切联系,当遇到持续高温天气和外界大环境变化时,人体受到影响也会发生变化。一般来说,低温环境有利于人的精神稳定,一旦温度上升的变化幅度增大后,人的精神、情绪就会产生波动,不仅给人带来身体上的不适应,还会对人的心理和情绪产生负面影响,以致出现情绪烦躁、爱发脾气、记忆力下降等。

正常人中,约有16%的人在夏季会发生“焦虑”,尤其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气象条件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就明显增强,“焦虑”的比例会急剧上升。这是因为在炎热的夏季,人的睡眠和饮食量有所减少,加上出汗增多,使人体内的电解质代谢出现障碍,影响到人的大脑神经活动,从而产生情绪、心境、行为方面的异常。

高温焦虑症的表现:

1、情绪烦躁。

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对别人发*,而自己则觉得心烦意乱,不能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经常丢三落四、感觉记忆力减退。

2、心境低落。

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对家人、朋友缺乏热情,此种情况清晨稍好,下午变坏,晚上更甚。

3、行为古怪。

常会固执地重复一些动作。

标签: 情绪 环境 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