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憋着坏情感易生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发牢骚也是发泄方式,一个人如果有想法,你老是要他憋在肚子里,那就会得病。

人们爱以各式各样的方法发牢骚,看来发牢骚是人性的一部分,是人类生存的一个“行为链”。坦率地说,我们中国人发牢骚的劲头大于外国人。细细分析,原因却很简单,是我们发牢骚的渠道比外国少,即使是有一些渠道,也不太畅通。发牢骚尽管是一种不科学的表达方式,但面对现实无能为力,所以否定之否定也就肯定会产生牢骚现象。

从另一个角度说,发牢骚也是发泄方式,一个人如果有想法,你老是要他憋在肚子里,那就会得病。为此,芸芸众生犹如没文化的长舌妇,喋喋不休,口吐白沫,甚至吹胡子瞪眼,脸红脖子粗。当然,牢骚对想要解决的事情可能没有任何益处,但对个人来说,却有宣泄*气的**。

过去人们认为“牢骚太盛防肠断”,我觉得这只是一个方面。从今天的角度看,牢骚不发易得肠癌。因此,牢骚还是有点用的。

标签: 就会 发牢骚 牢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