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茶餐厅上海姆妈的传家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当食物和记忆中特定的味道吻合时,就不仅仅只是“好吃”或者“美味”一类简单的形容词能够胜任了。在玲珑茶餐厅吃饭,会有时光穿梭的感觉,仿佛回到儿时坐在圆饭桌边,就着白米饭,吃着满口流香的肉和菜。

深棕色外观的红烧大排的制作方法非常传统,味道同儿时吃过的外婆大排几乎一样。

当我吃到玲珑茶餐厅的红烧大排时,这如同**复刻了尘封许久的外婆红烧大排的味道,突然打开了脑中的一扇门,百感交集却一时语塞,说出口的也只有“真好吃”这三个字。

比起玲珑茶餐厅,玲珑宾馆的名声也许会响很多。这家开在延安路近武夷路口的酒店,从 1995 年就开始营业,应该可以算是上海*早的小型设计酒店了。酒店一共只有 15 间房间,以欧式宫廷风格为主,却毫不失简洁。酒店的建筑据说原为李鸿章后人的产业,在酒店开张后还有海外的李氏后人曾经来寻根过。玲珑茶餐厅位于玲珑宾馆一楼大堂右侧,面积并不大,原本只是为了入住客人的早餐等饮食需求而设立的,因为机缘巧合,3 年前开始**的女儿许烨开始亲手打理这家酒店,餐厅也顺带被重新经营。

学艺术出身的许烨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上海女生,餐厅的食物全部都是她自己亲自反复试吃之后才确定的餐谱。她从小住在华山路,外婆烧得一手地道的本帮菜,每天在厨房里偷师的她,虽然没有练成同样的好手艺,却造就了一张很“刁”的嘴巴,她就是带着这个很刁的嘴巴来做了这家小小的上海茶餐厅。

酒店内部以欧式风格为主,似乎仍能依稀看到当年老别墅的风采。

餐厅的菜式种类并不多,几页纸的餐牌上几乎全部是地道得不能再地道的本帮菜。红烧系列应该是*考验一个上海菜餐厅是否合格的指标了,这种看似浓油赤酱,味道上有少许偏差也不会太容易暴露缺点的简单菜式,其实对于厨师来说是很大的考验。玲珑的红烧系列几乎可以打到 90 分,我个人*喜欢的是红烧肉。红烧肉选料很考究,这里选的是肥瘦比例各半的爱森牌带皮五花肉,脂肪与肌肉部分分层多而明显,切块大小也适中,每一口都能**油香和肉甜的平衡。

经过多个步骤的精细处理,肥肉部分**没有任何油腻感,也没有任何猪肉脂肪常带有的腥膻味道。红烧酱汁很好地包裹在肉的外部,猪肉入味却不过咸或者是过甜,酱汁和猪肉本身的味道相辅相成,互不夺对方的风头,吃起来丝毫没有是光在吃酱汁或者光在吃肉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红烧肉很贴心地被装在紫砂双层容器中上桌,在半个小时里能**客人吃上热乎乎的肉。按照*上海的吃法,来一碗白米饭,夹一块肉,舀点酱汁,连米饭带肉地入口咀嚼,此时心里漫起的满足感,****。

标签: 玲珑 红烧 大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