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含糖量高当正餐或致高血糖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也有禁忌。西瓜是生冷之品,较为寒凉,因此体质虚弱、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伤脾胃,也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因此不宜多吃。

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也有禁忌。西瓜是生冷之品,较为寒凉,因此体质虚弱、月经过多者、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年老体迈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因此不宜多吃。

炎热夏日吃上几口西瓜可消除暑气。它的性质颇为寒凉,所以民间又叫寒瓜。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B、C、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包括铁、钙、钾、磷、镁、锌等,果汁中谷氨酸、精氨酸、果糖、苹果酸含量极为丰富,含水量高达96.6%,在所有瓜果中名列**,有“夏季瓜果**”之美誉。

西瓜当正餐要不得:

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也是很高的。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西瓜的热量很高,西瓜的卡路里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天吃一个很大的西瓜,大约有8到10斤,就是摄入了1000千卡到1250千卡的热量,而普通的一碗米饭热量大约是200千卡。也就是说吃一个西瓜就相当于吃了五六碗饭。所以吃西瓜当正餐是要不得的。

西瓜当宵夜要不得: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过多,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

人体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数都储存在腹部,再加上夜间运动量减少,脂肪只储存不消耗,时间长了,小肚腩就长出来了。

长期吃西瓜当宵夜就会使体内糖分积存脂肪加厚,不用多长时间你就会发胖的。所以吃西瓜当宵夜是要不得的。

标签: 西瓜 果糖 要不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