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尼斯海岸线攻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当“PM2.5”成为每日必看的数据,阳光和清新的海风变成超过****的**品时,驾驶敞篷甲壳虫畅游蔚蓝色的地中海海岸**是一场*愈之旅。当海风扑面而来,格拉斯小镇的香水味浸入心脾,从海岸到山林如同时空转换,一切都可以呼吸得到。

这之后,我更读懂了马蒂斯的粗线条和摩纳哥的F1 弯角。作为蔚蓝地中海的代表性城市,尼斯留给我的印象一直是耀眼的阳光和浪漫的海岸气息。但不想这一次却遇上一场夜雨,比地中海阳光还炙热的热情被无情浇灭。这次的尼斯初夜,有点儿冷。

尼斯的阳光和我们PM2.5 的“爆表”一样,都是常态,所以,一早的艳阳高照**是在意料之中。选来选去,我还是挑中了一台黄色的“虫子”。系好安全带、接驳好自带的音乐,此时软顶早已打开,阳光**裸地洒满车内,这才是*恰当的地中海Style。

旅行,起点到终点,总会有不同的方式和路线,当然要选择*美的,即便这路程更远,也或许只有越远才越好。

沿着海岸线,放弃和忘记速度是*先要做到的,方式很重要,只要合法,似乎此行是越慢越好。每次在欧洲自驾,都需要花点儿时间适应这里的驾驶习惯,调整到“安全”模式,相对于国内大多以*行为先的驾驶陋习,“安全”两字其实就是尊重。

阳光随着车轮的脚步,慢慢地温暖和“虫子”在一起的我。一侧大海一侧山,不知不觉间,道路变窄,我进入了一个小镇。Fender 音响此时呈现的效果和在海边有了些许的不同,也或许是心情所致。环岛变得更小巧,支路更多,弯道带来另外一种驾驶乐趣,我不自觉地吹起了口哨。一个左转,“虫子”仰头开上一条陡坡,绕过一处高墙之后,我像是开向了太阳。待眼睛适应光线之后,地中海就这样敞开怀抱接纳了我们。我和海水的距离就是平行3 米、高差10 米,这里就是昂蒂布(Antibes)。

停车漫游,真觉得这里的居民幸福无比:如果没有门前的这条小路,他们几乎是可以一开门就跳进海里,打开窗就是地中海的味道和远远的海平线。石块和红砖砌成的堤岸饱经沧桑,指尖划过之处,必定满是故事。不远处,一块路牌不时地让路人驻足、凝视、寻找,原来这里就是毕加索的画作《昂蒂布夜钓》的灵感所在:“一轮圆月将月色荧荧地洒向水面之上,一艘小渔船上,两个男孩趁着月色捉鱼。岸上,两个女孩也许正在观看捉鱼的男孩,抑或是在岸边享受夜色……”因为流连于这里的风景,毕加索甚至在这里居住过一段时间并创作了不少画作,以至于小镇**将**的格里马尔迪城堡(Chateau Grimaldi)改为毕加索博物馆,并收藏了200 多件毕加索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