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鱼古镇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古镇很小,小得一支烟的功夫便可从头走到尾。街道两侧是清一色的老式木结构吊脚楼、小青瓦木板房,细节的精美无处不在,木制的窗花都是各种的动物,用作支撑梁柱的石礅每一面都雕刻如饰品。

**次知道望鱼古镇是在央视《国家地理**》的“雨都雅安”专集,作者以细腻的摄影手法将望鱼的古老、乡趣展示得极富感染力。从此望鱼便成为心头挥之不去的地方。望鱼古镇是昔日茶马古道进出成都的重要驿站,还是雅安**特产“雅鱼”的产地。因为主要建筑坐落在一突兀于山腰的*石上,*石形似一只守望着周公河游鱼的猫而得名。

弃车拾级而上,当我登上这百多级的台阶时,不禁惊叹望鱼古镇的奇特了,原来新旧就在这方寸之间和谐共生,错落有致,丝毫没有混杂凌乱的感觉。数分钟之前,我还走在一个毫无建筑特色的现代村镇中,然而,时光却能很快切换到了五六十年代的岁月了。

石板街面上冷冷清清鲜有人来往,几只小鸡旁若无人地站在街中间无所事事,幸好还偶有坐在房檐下晒太阳的老人和匆匆而过学生的身影以及屋檐下挂着的黄澄澄的老玉米。这才透显着古镇顽强的生命气息。雨城气候多雨潮湿,岁月的痕迹连同那些青苔布满了各个角落,幽暗的绿色占据着视野。青石铺就的老街和已经倾斜了的房梁都无语地述说着古镇的历史。石板上先民脚步踏出的凹槽和挂在房檐下的草鞋,把古镇的艰辛从远古延续到今天。

望鱼古镇周边景点

周公山温泉:周公山温泉公园位于风景秀丽,山环水抱的周公山山麓,周公山穿行其间,宛如色丝带自山顶而下,更增添一份柔美。周公山为游客所熟悉的不是它秀丽的风景,而是这里有“蜀山**汤”之称的,开采于地下3000多米的温泉。周公山温泉实际上是由天府温泉酒店*家垄断,是一座园林式酒店,温泉池池温不同,游客可根据自己需求而选择不同的温泉池。宾馆内有一种全木建造的木屋宾馆,给人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

海子山:从望鱼古镇前行15分钟,寻一路口进山。沿山坳上行,旁边是竹林与茶地,耳边听着溪水潺潺,神清气爽。约2个小时,翻过山去,两山之间的一片谷地,就是海子山高山湿地。

海子山是四川省的**自然保护区,区内大大小的花岗岩漂砾(砾石)及形态各异的冰蚀岩盆(湖泊)充斥了你的眼球。没有树木、河流就连野草也只是偶尔丛生,“蛮荒”得象是*星表面。这些大大小小的砾石与湖泊就是青藏高原乃至世界规模*大、*典型的古冰帽遗迹——“稻城古冰”。

海子山尚未开发,虽然进山方便,线路清晰,冰裂缝不多,但是仍然有相当的难度和危险性,进山游客需要做好准备。

瓦屋山: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西沿的眉山市洪雅县境内,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猎奇探险景区、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区、八面山寻古揽胜区等系列景区组成。核心景区瓦屋山系中国历史文化名山,道教发源地,中国鸽子花的故乡,世界**花的**。瓦屋山一年四季瓦屋山气候分明,春看万亩**,夏观飞瀑流泉,秋赏满山红叶,冬睹南国冰雪。

望鱼古镇位于四川省四川省雅安市城区以南35公里周公河的上游,毗邻洪雅县瓦屋山镇。

成都到雅安

汽车:成都新南门、石羊场汽车站都有直发雅安的车,票价48元/人,每过半小时一趟。

自驾车路线:成都-雅安-望鱼古镇。 成都至雅安145公里,为高速公路,过路费40元。

雅安到望鱼古镇

自驾车:雅安到望鱼古镇路况很好,标识清楚,需时40分钟左右,路上无收费站。

汽车:在延安职业技术学校哪里有白色面包车到望鱼,票价8元,有站牌提示。

标签: 雅安 古镇 瓦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