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传奇小岛的魅力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若从老港出发去伊夫岛,记得来船舷看一看这座教堂的水上远景。从老港去伊夫岛平均每40分钟有一班船。伊夫岛在马赛以西2公里处,20分钟即可到达。这座石灰岩小岛长300 米,宽不到200米,是马赛*小的岛。

若从老港出发去伊夫岛,记得来船舷看一看这座教堂的水上远景。从老港去伊夫岛平均每40分钟有一班船。伊夫岛在马赛以西2公里处,20分钟即可到达。这座石灰岩小岛长300 米,宽不到200米,是马赛*小的岛。

但是《**山伯爵》却为这么一个不甚起眼的小岛赋予了**的色彩。从下船的这一刻,身边嶙峋的岩石,压在头顶的乌云配合着浪花拍打着礁石的声音让人不禁想起唐泰斯被冤入狱押解到此地,当他**脚踏上伊夫岛时是何等的绝望。

这本书曾让正读初中的我挑灯夜战,没承想自己终于有**可以站在书中的场景里。眼前的画面会和书本里的描述交织一起让人有一瞬的恍惚。

伊夫堡是一个战略要塞,由法国国王法兰西斯一世于1529年修建,是马赛**座**堡垒。用于保护马赛港,防止他国入侵,并可停泊**炮舰。

后来被改为国家监狱,用于囚禁重要的**犯,曾在这入狱的包括被控阴谋反对君主制的骑士安瑟伦,传说中路易14的孪生兄弟铁面人,以及因为枫丹白露赦令的颁布而被囚禁的新**,在长达两个世纪的时间里,有3500 名新**被投入这里后送往马赛当苦役或被处死,*后一批则是**次世界大战中的德国人。当然所有真正被囚禁过的人都不及大仲马书中的唐泰斯和法里亚长老**。

走进阴森森的监狱城堡,受心理暗示感觉温度骤降,城堡正中是一个中庭,顶层倾斜的台面将雨水引入中间的蓄水井,为岛上储存饮用水。东南角有厨房和粮仓。墙面上散布着96 处雕刻,是19世纪狱友们的杰作。中庭抬头可见到被分为三层的集体牢房,这里曾被用作仓库和军营,现在则是介绍大仲马以及伊夫堡的展厅。顺着旋转的楼梯往上可以参观各层的牢房。每间牢房都挂有铭牌注释曾在此居住的“房客”名字。

进入圣母加德教堂,墙壁上还留存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军与联军交火的枪弹痕迹。

一层楼的旋梯旁,有一扇门面朝中庭。正是《**山伯爵》中关押唐泰斯的牢房,四壁由石头砌成,空空荡荡,囚徒在这里插翅难逃。拱顶上挖的黑洞与邻近的地牢相连。这个洞看起来并不大,难以想象唐泰斯如何每日爬过它与长老相聚,*后利用它破茧成蝶重见天日。当然,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洞实际是因为小说的名声大噪而后来挖就的。在长老的那间地牢中设有录像装置,通过它参观者可以看到自己被囚禁的影像。

站在这个坚固森严的堡垒顶部眺望,看着四周茫茫的大海,此地遗世独立,不远处马赛的喧嚣和繁华都与这里无关。历史的残酷和小说的曲折都已湮没在被青苔勾勒的砖墙外。也许,你将是下一个**山宝藏的探寻者。

标签: 马赛 伊夫 牢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