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如何吃才能发挥最佳保健功效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增强,胡萝卜的营养价值和**功效受到了人们的重视,中医认为胡萝卜是一种补益类的食物,能安五脏、下气补中,令人健食,现代科学研究认为,胡萝卜营养价值丰富,尤其是它所含的胡萝卜素*为丰富,有助于人体内维生素A的合成,在预防和*疗心脑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抗癌防癌、*疗夜盲症、促进儿童发育等方面有着显著的作用。

平时人们吃胡萝卜的方法有多种,应当怎样吃才科学,才能*利于健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

与油脂一块熟食*佳

胡萝卜中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就是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的物质,需要与油脂一同加热才能充分的被人体吸收,科学实验数据表明,胡萝卜生吃,有70%以上的胡萝卜素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而经过油炒或者与油脂同煮,大约80%以上的胡萝卜素能够被人体吸收,有50%以上的胡萝卜素会在酶的作用下转换为维生素A。

可见,胡萝卜与油脂一起熟食才能发挥其*佳**作用,日常生活中,素炒胡萝卜,鸡蛋炒胡萝卜、肉炒胡萝卜,在炖肉类时加入胡萝卜等吃法都是不错的选择。

胡萝卜破坏维生素C

胡萝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的酶,能够对维生素C起到分解破坏作用,所以胡萝卜不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一块食用,尤其是胡萝卜不要与其它蔬菜一块烹调,高温会加速维生素C的分解,造成营养大量流失。在食用胡萝卜时,*好间隔半小时后再吃其它蔬菜或水果,以免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胡萝卜不宜过量食用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是一种天然色素,胡萝卜吃得过多或者吃得时间过长,胡萝卜素会影响皮肤的色素颜色,使皮肤呈现橙黄色,这种情况在婴幼儿身体上表现尤为突出。胡萝卜素会影响女性内分泌和卵巢发育,女性吃胡萝卜过多,会引起排卵功能异常或者闭经,影响正常孕育。

另外,中医认为胡萝卜吃多了会伤正气,身体虚弱的人不宜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