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鱼三次让你变得年轻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不仅仅是脂质鱼,任何鱼类都能使你变得年轻。鲑鱼、鳕鱼、鲈鱼以及其他富含W-3脂肪酸的鱼类都是不错的选择,鱼类烹调起来也很容易。鱼类菜肴要美味的关键在于鱼一定要新鲜。在市场上买鱼时,打包前先闻一下,如果闻上去带有腥味,就要求换一条较为新鲜的。野生鱼(与饲养鱼相对)是*棒的。在超市买鱼或餐馆用餐时,问一下是垂钓来的鱼还是野生鱼。

每周至少食用一次鱼类,能降低50%的心脏病发病率,还能降低血压,猝死风险减少52%。

顺便提一句,鱼类不能提供铁元素,因此如果你只吃蔬菜和鱼,就很有可能缺铁,注意要多吃菠菜、牡蝤、谷类、蛤蚌等含铁量高的食物。

贝壳类动物中含有w-3脂肪酸。贝壳类动物胆固醇含量较高,但由于食物中的胆固醇对血液中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并不显著,食用贝壳类动物不会造成很大的危害。

*后,海鲜中很可能带有致病细菌,生食时要特别当心。

人们经常担心因食用鱼类而造成的人体汞中毒和多氯化联苯中毒。食用不同来源的不通鱼类能减少摄入污染物的概率。

低价供应的鱼和净化类鱼中的汞含量*高,鲨鱼、旗鱼、方头鱼和金枪鱼中汞浓度较高;而鲑鱼、海鲈鱼或罗非鱼中的汞含量则较低。

此外,鱼体内的汞含量是否会引起人类中毒,目前还不是很清楚。

鲢鱼,淡水鲈鱼、比目鱼、青鱼、鬼头刀全部均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食用 鱼类 鲈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