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讲究对症就食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外我国中医就崇尚天人合一的境界,但什么样的境界才算是天人合一呢?这就必须要先了解这里的天是什么,古文中的天通常代指的是天地万物、阴阳生复,是指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和冥冥之中的一切运作的规律,而天人合一就是人要去顺应天地万物兴衰的规律。

那人应该怎么去顺应这个规律呢,《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篇曰:“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千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意思就是古代那些智者从阴阳运转中得到了养生之道,饮食、起居、工作都能进行合理的选择安排,所以就能够健康长寿。

具体到食疗来看,就是需知道吃什么,怎么吃,吃多少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身体情况,就食疗而言讲究的是对症就食,控制那些让你病情加重的食物,食用那些对你身体有益的食物。但有一些*基本的饮食要求,是来自宇宙万物运行的基本规律,是古代人民千**来的智慧结晶,适用于绝大部分身体没有特异情况的人。

标签: 万物 天人 规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