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糖有益健康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常在不经意间把手伸向甜食,这种惯性行为已经经过证实。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每天从单纯的糖类中摄取的能量应当控制在人**摄入总热量的5%以下。而这个数字,对于普通的成年人来说,只需要一瓶甜饮料就能够轻松超越。普遍认为,这几乎是普通人做不到的控制量。那么,我们该如何和糖类友好相处呢?

限制糖类摄入,减少甜饮料与点心摄入是关键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炎热夏季走到便利店中买一瓶冷冻甜饮料来喝是家常便饭,但实际上,这种行为已经让大多人摄入了超过世卫组织**的糖分摄入量。按照世卫组织的**,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每天仅仅能摄取25克白砂糖,几乎随便一瓶甜饮料就能够超过这个量。

随着能量的过多摄入对世界范围内健康的负面影响日渐严重,肥胖、虫牙等现象的发生范围日渐扩大,世卫组织已将过去的从单纯糖类中摄入的能量不超过人一整天能量摄入的10%调整到不超过5%,以此应对能量的过多摄入造成的健康危害。

世卫组织提到的糖类,主要针对单糖类的葡萄糖、果糖及二糖类的蔗糖,另外包括大量包含这些糖类的甜饮料和点心。而以淀粉为主的谷物及蔬菜类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则不在考虑之列。日本帝京大学山内俊一教授认为,世卫组织并没有做出限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的**。

尽管大多数人认为严格遵守世卫组织的**来进食、限制糖类摄入非常难,但日本女子营养大学山田和彦教授认为,经常大量摄入糖类的人从结果上来说他们的进食量也比较大,很容易造成能量的过度摄入,而且如果用饮料来代替正常饮食的话很容易造成营养摄入不良。

糖类是以大脑为*的脏器的主要能量来源,同时具有对精神的安定作用,当人感到焦虑时,摄入糖分有助于缓解焦虑。但糖分摄入过多可能导致虫牙和牙周病发病率提高,**范围内的科学研究已经证明了虫牙多少与摄入糖分量之间有明显关系。而糖类的过多摄入还可能导致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增加、内脏脂肪增加导致的肥胖等,这些结论在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中也已得出明确证据。

采取减糖措施水果也不能多吃

当人在进食过程中摄入碳水化合物时,葡萄糖等会在肠道中被分解吸收,当大量进食含较多糖分的饮料和甜点时,血糖值会在短时间内急速升高,再激素下降。而血糖的激烈波动很可能对肝脏等内脏造成严重的伤害。

目前,除世卫组织之外,各**养学会的饮食**均以“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占人体**摄入总能量50%-65%”为**标准,但涉及到具体的白砂糖摄入量,却都没有明确的**量。但**认为,在吃甜水果的时候也需要考虑糖分的摄入量,水果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在**量的范围内摄入水果有助于人体吸收必要的维生素,但随着水果的甜度不断上升,水果吃得太多几乎和吃糖没有区别。因此,吃水果的量也不能太多,将水果的摄入量控制在每天200-400克即可。

标签: 摄入 糖类 糖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