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便秘当心这些不良习惯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便秘不算病,一般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而且让人难以启齿。俗话说“**不通心事重重,**一通浑身轻松”。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减少(少于每周3次),或粪质坚硬,排出困难;或感觉排便过于费力或者排便不净。便秘不是病,便秘的产生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只有改掉这些坏习惯,才能阻止便秘找上门。

1、不良的饮食习惯

便秘都有哪些原因?由于进食量不多或食物过于精细,在饮食中缺乏蔬菜和含高纤维素食物如谷类、豆类;含有“麸”的粗粮已经不能登上现代家庭的餐桌,而以肉制品、奶类、甜点为主。由于食物过于精细,没有足够的食物纤维以致食物残渣太少,**量少,结肠的蠕动不能有效推动**前移,而引起便秘。

2、过分依赖泻药等手段帮助排便

有些人**不排便,或**偏干燥,就迫不及待地用泻药帮助排便,经常服用泻药,久而久之对其产生依赖和耐受,可造成直肠反射敏感性下降,以致虽有粪便进入,而不足以引起有效的神经冲动,使排便反射不能兴奋而引起便秘。

3、不良的生活习惯

哪些原因造成便秘?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脱水或饮水量不足,由于机体失水而抑制便意及排便反射,拖延排便时间,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时间过久而干燥,出现便秘。久坐、缺乏锻炼使体内的肠蠕动不足,或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状态等,也可造成结肠的蠕动失常和痉挛性收缩而引起便秘。

5、不良的排便习惯,人为抑制便意

绝大多数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有便意时,因为手头上有急事儿,暂时忍住了,可等事情完成了,便意也没了,自然就不去排便了。这种情况长期反复出现,时间久了,直肠和**就对粪块的刺激敏感性降低,耐受了,便秘就找上门了。

标签: 排便 便秘 大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