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养气的美味大餐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红烧猪蹄

材料:猪蹄700g,冰糖150 g,汤料,料酒,花椒,香油各适量,盐,姜粒,葱花各少许。

制作:

将猪蹄去毛洗净,可剁去爪尖。

将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进猪蹄去煮沸后捞出,再次洗净猪蹄。

将适量香油倒入锅中烧热,把冰糖倒入炸至浅红色。

放入猪蹄,花椒,葱花,姜粒,盐,淋上汤料,煮沸后捞出浮沫。

先用大*烧至猪蹄上色后,转至小*煮烂即可食用。

功效:猪蹄是补气血之佳品,常被用于手术后食疗的滋补品,也常对四肢疲乏,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等症状有一定的辅助**。汉代**张仲景说“和血脉,润肌肤”,因此猪蹄除了补气血外,也有美容之效,因它所含的胶原蛋白是防止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其脂肪的含量也比一般肥肉少。但对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的患者尽量不吃或少吃。

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15g,红枣25g,冰糖适量。

制作:

将木耳洗净,用温水泡发备用。

将红枣去核,和冰糖、木耳一起放入蒸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蒸熟透。

放入冰糖化开后即可食用。

功效:黑木耳为食用菌,营养丰富,具有滋阴补血的效果,也可促使血细胞的生成,更有降低血脂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良好作用。加上红枣更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对血小板缺少症也是很有效果的,此外,红枣还清肺益气,让人气色红润,也带有美容的功效。红枣搭配木耳是佳品,但注意不要与海鲜搭配,以免造成腰腹酸痛。

标签: 猪蹄 红枣 冰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