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转手腕脚腕也能转出健康身体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促进身体健康,人们总是在不断寻找和尝试着不同的健身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的养生方法,由于方法简单,往往被人们忽略。转动手腕脚腕,动作并不复杂,也不会占用场地和过多时间,但却能够疏通全身主要经络,促进气血运行,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多好处,下面就给朋友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中医原理和相关方法。

转动手腕刺激到的经络和穴位

手腕是手三阴经和手三阳经共同穿过的部位,手三阴经分别为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和手厥阴心包经,其走向是由胸走向手部,手三阴经分别为手阳明大肠经、手太阳小肠经和手少阳三焦经,其走向为由手走向头部。在手腕处分布的主要穴位有太渊穴、列缺穴、大陵穴、内关穴、神门穴、通里穴、阳溪穴等。

人体十二条正经中,刺激手腕部可以刺激到六条经脉,通过这些经脉,会将刺激传导到全身各处,促进气血运行。转动手腕,会**刺激手腕部的主要穴位,分别有着不同的**功效,如太渊穴可以补肺气,*咳嗽,残缺穴能够活血利水,*颈椎病,大陵穴和内关穴可防*心脑血管疾病,神门可*疗失眠,通里穴可*头痛、心悸等。

转动脚腕刺激到的经络和穴位

脚腕是足三阴经和足三阳经共同穿过的部位,足三阴经分别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厥阴肝经,其走向是由足部向胸部循行,足三阳经分别为足阳明胃经、足太阳膀胱经和足少阳胆经,其走向是由头部向足部循行。

脚腕处分布的主要穴位有昆仑、申脉、金门、丘虚、解溪、中封、商丘、太溪等。转动脚腕,也等于刺激了十二正经的一半经脉,有益于增强全身各个系统器官的功能。脚腕处的主要穴位,都是养生**的大穴,比如太溪是肾经原穴,补肾功能强大,昆仑穴可*疗头痛、腰痛和高血压,商丘可以*疗肠胃疾病,中封可疏肝理气,*两肋疼痛。

转动手腕脚腕简便易行

转动手腕脚腕相当于对手足部位的经络和重要穴位进行**,这种活动不需要专门的时间来实施,平时空闲的时候随时可以做,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前后,转动一下手腕脚腕,还有助于锻炼前的热身和锻炼后的放松。转动手腕脚腕时,以感觉到活动的部位发热或者酸胀*为适宜,此项活动重在坚持,要注意避免动作过于剧烈扭伤肌肉。

标签: 穴位 手腕 刺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