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美容肉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纲目》称,兔肉为“食中上味”。近些年来,兔肉身价倍增。获得“健美肉食”,“冠心病患者的理想肉食”等美誉。特别是日本,称兔肉为“美容肉”。它已成为家庭主妇,特别是年轻妇女餐桌上的必备佳肴。

兔肉受到如此的礼遇跟它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密切相关。兔肉含蛋白质达21.5%,含量比牛肉、羊肉、猪肉都高。它是一种**蛋白质的食品。因它的肌纤维细腻疏松,水分较多,肉质细嫩,易于被消化吸收。

兔肉的脂肪含量仅为3.8%,约为猪肉的1/16,羊肉的1/7,牛肉的1/5。至于胆固醇的含量,不仅低于常见的肉类,就是比某些鱼类也低得多。因此不难看出,兔肉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肉食。更为可贵的是,它的消化率,可达85%以上。在这一点上,又是具有同等特征的鸡肉无法比拟的。

此外,兔肉中还含有多量钙、磷、铁等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经常吃兔肉可获得较全面的营养,而又不会使人发胖和患动脉硬化。

值得注意的是,兔肉的烹调要得法。如果烹调不当,吃起来往往有股酸味,影响食欲。烹调时,可先用葱、姜、酱油炝锅,然后加水和少量糖炖开,再改用温*炖烂。这样味道就更加鲜美。

兔肉好吃,也可药用。祖国医学认为,兔肉辛平无毒,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毒,利大肠。

现代医学认为,高血压、冠心病、肝脏病、糖尿病患者其他新陈代谢障碍病人,常吃兔肉既可满足必需的营养,又能收到强身祛病的效果。

此外,用健康胎兔加工制成的胎兔糖衣片,是很好的滋补营养药。肺结核、肝炎、慢性气管炎患者及身体虚弱的人经常服用,有辅助*疗的作用。民间常用野兔耳两只,焙干研末,用开水冲服,*疗产后乳汁**。夜盲症患者可常吃兔肝。

标签: 的是 兔肉 肉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