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你的360卫士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红薯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植物,又被称为甘薯,番薯等。李时珍在《**纲目》里记载:海中之人多寿,亦由不食五谷而食甘薯故也。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甚至超过了胡萝卜,是以其营养价值可见一斑。日本的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表明,红薯还具有相当显著地抗癌功效,它不仅能消除活性氧,其所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能很好地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以及所含的一些物质如脱氢表雄酮等对抗癌防癌都有相当积极地作用,是以日本将红薯的抗癌效果毫不犹豫地排在了**位。下面便介绍有红薯搭配的食谱,让它更好地称为人体的免疫卫士。

红薯玉米糊

材料:红薯500g,玉米粉80g,红枣适量。

制作:

将红薯去皮洗净,切成丁,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煮至七分熟。

将玉米粉中加入适量清水,使之成为糊状后倒入锅中。

转至小*边搅边熬煮约十分钟左右后即可食用。

功效:红薯本身具有的营养物质,配上玉米效果更加,玉米中所含的营养相当高,其中大量的核黄素,维生素等对防*癌症也有相当大的作用。而红枣中所含的成分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促使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故红薯玉米糊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亦可健脑益智,补充钙质,降低胆固醇,且对健胃消食也有一定的作用。

蜜烧红薯

材料:红薯300g,蜂蜜100g,冰糖50g,植物油300g,白芝麻少许。

制作:

红薯去皮洗净,切块备用。

将油倒人锅中烧热,放入红薯煎至表面焦黄后捞出。

锅内去油后倒入清水约100g,放入冰糖将其熬化后放入红薯,煮至汁枯。

倒人蜂蜜将红薯裹住,再煮五分钟左右后,撒上白芝麻后即可食用。

功效:蜂蜜中所含果糖和葡萄糖相当丰富,不仅能改善血液成分,还能消除疲劳,迅速补充体力,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其中还含有多种酶和矿物质,能和红薯一起为人体免疫系统起到良好的维护作用。此外蜂蜜还具有口腔杀菌的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标签: 红薯 蜂蜜 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