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喝白酒不醉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喝白酒不醉更健康?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喝酒,不过“小饮怡情,大饮伤身”这样的真理却没多少人会放在心上。只有把握好喝酒与健康的度,才能让我们喝得更开心、更健康。那么如何健康饮酒呢?注意酒量、把握*佳的喝酒时间、掌握健康的喝酒方式很重要。

饮食健康和人们的身体健康可以说是直接相关的。那些喜欢喝白酒的人都觉得白酒好喝,不过喝多了就会伤身,其实白酒也能喝得非常健康的。现在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关注一下如何健康喝白酒吧?了解一下喝白酒的注意事项。

一、把握喝酒时间

*佳的喝酒时间是在晚上的7点到9点30分,再这段时间里人体肝脏里面的乙醇脱氢酶的活性会升高,更容易将酒精代谢掉,不过假如在9点30分之后,越往深夜发展,肝脏的解酒能力就会越低,所以美酒虽然是很好,不过不宜用其它陪伴良宵,大家不如早一点品酩,在微醺中渐入佳境。

二、掌握喝酒方式

记住别空腹喝酒,假如尚没有掌握葡萄酒的配餐技艺,那么不妨能用一点芝士进行配酒,不管是哪一种葡萄酒,搭配芝士在一起都可以扬长避短,让其变得更加迷人,芝士不妨能搭配一小片苏打饼干来吃,这往往也是品酒会上常常会用到的小点心。喝酒之前,大家不妨能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吃些甜食还有蛋白质食物或者是喝些牛奶,可以让胃粘膜受到保护,这样可以将酒精对人体的伤害降低。

葡萄酒应该慢慢品尝才可以体会到其中的美妙,这样的品酒方式和葡萄酒的健康主张是不谋而合的。慢饮细品,这样一部份酒精会从呼吸系统中散发出去,从而让直接进入身体的酒精量大大减少。

三、把握酒量

除非是那些对酒精过敏的人,滴酒不沾并非是让你保守健康的方式,原因是我们的身体自身解酒能力是有的,只要这个量不超过的话,酒精并不会影响到身体。那么适量葡萄酒的量是怎样的呢?医生和酿酒师建议*佳饮用量:女性每人每天:200~300ml,男性每人每天:300~400ml。

还有一个公式能帮助大家计算一下不同的酒精含量酒的*佳适饮量:瓶上标示的酒精浓度(只需要取数字)×你所喝的份量(以公升来算)=酒精得单位(大概数)

一瓶750毫升的红酒12%酒精浓度的,有12×0.75=9个酒精单位左右。**男士的摄取酒精单位别超过4个,**女士的摄取的酒精单位别超过3个,也就是说要适量,那么,**里面喝葡萄酒半瓶,可以说是一种健康的方式。

标签: 健康 酒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