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餐烧烤钠超量2倍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许多民众爱到餐厅吃到饱,大啖*锅与烧烤,**提醒,只要一支香肠与三片甜不辣,就超过每天钠建议量一半,若加上其他食物与沾酱,将对身体造成庞大负担,若不改变饮食习惯,*严重可能引起中风,选择天然食材,避免加工食品,少用沾酱与调味料,就能降低健康危机。

**表示,通常钠摄取建议量是2400毫克,烧烤店常见的香肠,一支的钠含量就有762毫克,甜不辣三片的钠含量就有616毫克,酱油15cc就有750毫克,若加上其他食材,一餐下来钠摄取可能就高达5000毫克以上,等于把二天的钠所需量一次摄取完,造成身体极大负担。

长期钠摄取过量,很容易导致高血压,间接引起中风与心脏病,根据统计,62%的中风患者,直接与高血压相关,此外,高血压、中风、心脏病约占21%的死亡原因,只要血压降低2mmHg,就能减少10%的中风机率,少吃加工食品、多吃新鲜蔬果、不要用太多的调味料,就能稳定血压保护身体健康。

**提醒,台湾64岁以下的男性,每日钠摄取量都在4500毫克以上,女性也在4000上下,绝大部分的民众有高血压风险,但浑然不自知。

标签: 高血压 摄取 中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