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不喝水小心长肾结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吃素的人常会想要以黄豆制品来取代肉品。不过,**提醒,如果过度食用豆腐类食物又忽略喝水,恐怕会加重肾脏负担,进而长出肾结石或输尿管结石,若是小结石则可使用化石草排出体外。

医师指出,通常刚长结石的患者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只能观察是否有尿量变少、小便不舒服的情形,如有这些症状者,应尽早至医疗院所进行检查,以便确认体内有无结石存在,若检查出来体内刚长出结石且体积不大的话,西医多半会使用利尿剂配合要求患者多喝水来排出结石。

医师进一步指出,传统中医则使用化石草来*疗结石,使用时患者也应多喝水来帮助身体排出结石,原则上,化石草不可久服,通常以一个月为限,否则久服恐会伤胃,建议应找中医师诊*,千万不可自行购买服用,尤其是既有结石又有胃溃疡或胃食道逆流的患者,如果自行服用,则往往会促使胃病加重或恶化。

若中医诊断患者需使用化石草来排出结石,通常会配合安中散、平胃散、半夏泻心汤等**方,以便保护胃部。其中,安中散能顺气安中兼散寒止痛,含有桂皮、良姜、砂仁、牡蛎、甘草、延胡索、小茴香等**材;平胃散能燥湿健脾兼行气和胃,陈皮、苍术、甘草、生姜、大枣、厚朴等**材。半夏泻心汤能和胃降逆兼消痞除满,含有半夏、人参、大枣、黄连、黄芩、干姜、炙甘草等**材。

标签: 结石 化石 半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