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吃太少当心生病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蔬菜、水果提供身体十分重要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是健康饮食一个重要的环节,一个人一定要摄取充足的蔬菜以及水果,身体运作才能够是健康、正常。营养师提醒大家,一旦没有摄取的蔬菜、水果不足的话,长时间下来,身体就会有一些毛病出现。

缺少蔬果 营养素不够

有些维生素、矿物质可以让骨骼、身体组织更健康,也能帮助红血球形成、维持中枢神经正常运作,一旦缺少这些营养素,身体功能就会大受影响。

少吃蔬果 身体易生病

许多蔬菜、水果都含有丰富抗氧化成份,抗氧化成份可帮助保护细胞,避免自由基伤害。当水果、水果摄取量不足,身体抗氧化能力便大打折扣,此时就很容易出现心脏病、癌症等多种疾病。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建议,选择蔬菜、水果时,种类、颜色越多样越好,这样才能摄取到足够营养素。除了深绿色蔬菜,像黄色、橘色、红色蔬菜、水果也都是很好的选择。

哈佛五秘诀 助吃蔬果及纤维

**、将蔬果放在看得见的地方

若将蔬菜、水果放在冰箱前方位置或一般台子上,让人轻易能看到蔬菜、水果,就会比较想去吃这些食物。

第二、每天、每餐都尽量摄取一些蔬菜、水果

每次用餐时,可让盘子一半装满蔬菜。尽量选择沙拉、炒青菜或其他含蔬菜菜色,若能以蔬菜、水果当点心,更加分。

第三、多尝试不同蔬菜、水果

食物多样化是健康饮食重要关键,吃蔬菜、水果时,尽量不要每天一成不变,只吃固定种类蔬果,*好尝试一些平常较少吃到的种类,营养较为均衡。

第四、以全谷类食物代替马铃薯

平常可选择含有更多营养素的蔬菜或选择消化较慢淀粉类食物,或者也可用全谷类食物代替马铃薯。

第五、多运用蔬果入菜

无论书店、网路都可发现一些健康蔬果餐点食谱,民众不妨多加利用。

营养师叮咛

**表示,成年人**蔬果摄取量*好达五份以上,其中蔬菜三份、水果两份,无论是“**五蔬果”还是“蔬果彩虹五七九”(儿童每天至少吃五份、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七分、成年男性每天至少吃九份蔬果),蔬菜都比水果多一份,且蔬菜、水果份量不能互换,主要是因为如果水果摄取过多,容易造成三酸甘油脂增加,增加肥胖风险。

冬天吃*锅频率常增加,营养师建议,如果要吃*锅,*好先煮青菜、菰类,然后再放肉类食物,以免青菜、菰类吸附过多油脂,此外,青菜要避免久煮,营养较不会流失殆尽。

标签: 水果 蔬菜 蔬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