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杯葡萄酒可预防抑郁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拿瓦拉大学研究团队以五十五岁到八十岁民众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与不喝酒或大量饮酒的人相比,每星期适量饮用两到七小杯葡萄酒的人罹患忧虑症风险减少百分之三十二。研究成果已发表于“BMC医学”期刊。

研究人员追踪五百五百多名男女,分析他们的酒精摄取量、身心健康状况与生活型态等资讯,研究持续约七年,后来有四百四十三人得忧虑症。

研究作者艾丽丝瓦尔顿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少量、适量饮酒,或许可以减少忧虑症风险,特别是一星期饮用两到七小杯葡萄酒的人较能蒙受其利。

研究作者认为,过去有研究发现,规律、适量饮用葡萄酒可降低冠心病发生机率,这与降低忧虑症风险两者背后原因可能很相似。

研究作者指出,葡萄酒中的非酒精成份“白藜芦醇”好像可让身体比较健康,这种成份或许对大脑某些区域也能产生保护效果。

有学者认为,适量喝酒的人较不会得忧虑症,其他因素可能也扮演重要角色。举例来说,很多适度喝酒的人都是已婚,平常也较为活跃、好动,相较之下,单身、离婚、*居或生活比较宅都是忧虑症风险因子,而适当的社交生活正可以帮助民众远离忧虑症威胁。在西班牙,不喝酒很可能是严重社交孤立警讯,而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可能只是代表这人有正常社交生活。

国内医师建议

精神科医师表示,上述研究并没有确定喝葡萄酒与忧虑症风险之间有因果关系,也许是因为有喝葡萄酒习惯的人人际关系较为活跃,因此较不容易罹患忧虑症,事实上,一旦喝酒喝太多,人际关系很容易变差,反而可能增加忧虑症风险。

医师认为,在短时间内呈现这样的现象,并不代表时间拉长,结果会一样,如果持续喝酒达五到十年,很容易增加忧虑症风险,且国外民情、饮酒文化与台湾大不相同,同样研究不一定适用于我国的民众。若要预防忧虑症,*重要的,还是要有良好人际关系,且要培养休闲活动、规律工作。

标签: 葡萄酒 研究 忧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