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后应当如何保养膝关节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阴雨绵绵,这春天的寒冷绵柔但却在不经意间深入骨髓,下肢穿得少的人常常会感觉膝盖骨疼痛。骨科**指出,阴雨天气的确会引起关节不适,但是引起膝关节疼痛*大的原因还是软骨受损!一旦膝关节的软骨受损严重,关节就会相互摩擦,无**常行走。因而,对于膝关节应该省着点用,尤其是40岁后,在寒冷季节给膝关节保暖,同时你*好别再爬山、爬楼梯。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注意少上下楼梯、少远足、少登山、少久站、少抱小孩、少提重物,避免膝关节的负荷过大。

保持合适的体重,防止身体肥胖,加重下肢关节的负担,一旦体重超标,就会对膝关节造成威胁!

骑自行车是非负重下锻炼膝关节的良好方法。但在骑车时,要调好车座的高度,以坐在车座上两脚蹬在脚蹬上、两腿能伸直或稍微弯曲为宜,车座过高、过低或上坡时用力蹬车,对膝关节都有不良的影响,应注意避免。

游泳和散步是*好的运动,既不增加膝关节的负重,又能让膝关节四周的肌肉和韧带得到锻炼。其次,仰卧抬腿、空蹬自行车,都是很好的保护膝关节的运动。

此外,多吃含有维生素K(如豌豆、椰菜)或服用一些葡萄糖胺补剂,都对膝盖健康有好处。

标签: 膝关节 关节 车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