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淀粉可帮助减重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只要一减重,就不敢碰含淀粉食物,甚至将淀粉视为减重大敌,以为只要吃淀粉就会发胖。事实上,身体很需要淀粉做为能量之用。美**养师姊妹花莉希?拉卡托斯与塔咪?拉卡托斯认为,减重*重要的是要吃对淀粉食物,*好尽量选择营养密度较高的淀粉食物。

每一百卡热量至少要含两、三公克纤维,身体消化纤维速度比较慢,这样不但能产生饱足感,且饱足感可以持续久一点。以下三种食物都是很不错的淀粉食物,对减重颇有帮助。

碗豆

半杯豌豆煮熟后含六十七卡热量、十二点五公克淀粉与四点五公克纤维质。

根据国外瘦身网站资讯,碗豆含有营养素锌,大约吃半杯碗豆,锌摄取量就能达到每日建议标准百分之十二。这种营养素也能帮助增加荷尔蒙瘦体素浓度,进而减少饥饿感。

全麦面包

两片全麦面包大约为一百六十卡热量,其中含大约三十公克淀粉与八公克纤维。减重时不一定要**闪避三明*、法国吐司等食物,**在于买面包前一定要看一下成份、营养标示,当看到“全麦”字眼时,里面可能只有含百分之五十一的全麦,建议选购****全麦食品,一片****全麦面包的热量为八十到九十卡,纤维含量至少有两公克,糖份可能不到一公克。

燕麦

半杯干燕麦大约为一百五十三卡热量,其中含二十七公克淀粉与四公克纤维。

在燕麦中,半数的纤维属于可溶性纤维,这种纤维质进入体内会溶解成胶状物质,使胃部排空速度放慢,就能增加饱足感。“肥胖”医学期刊曾刊登一篇研究,研究发现,饮食中加入多一点可溶性纤维,或可减少内脏脂肪,而内脏脂肪通常在腹部深处,医界认为内脏脂肪可能增加新陈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风险。

营养师指出,平常吃饭的时候,选择糙米饭会比白米饭来得好,如果平常吃一碗饭才会饱,吃糙米饭大约吃四分之三就会饱,且糙米饭不但含有纤维质,也含有较多矿物质、维生素。除了糙米饭,红豆、绿豆等含麸皮食物也都是很好的选择。

营养师提醒,像炒饭、炒面等食物还有较多油脂、盐分,容易让血压升高,建议还是少碰为妙。

标签: 纤维 公克 淀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