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蓝根并非全能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h7n9禽流感病例的不断出现,公众们越来越恐慌,都想知道有没有*疗h7n9的药物,这时解毒板蓝根成**神药,又被炒得*热。其实对于h7n9禽流感*疗,板蓝根其实是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不过也许因为其能*疗发热症状的某些疾病,所以有时会被误认为是**神药。

板蓝根是能“解毒”,按照这样的理论它一定是“**神药”。板蓝根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作用。不过在中医理论中,对人身体不利的东西都可以称之为“毒”。所以这样推出,凡是因为“对人身体不利东西”导致的疾病,板蓝根都能防*——这就是“解毒”。

既然这样的话,那么板蓝根成**神药看似也是必然的了,原因对于针对的疾病来说实在是太广泛了。无论是禽流感抑或**,都是因为病毒导致的疾病,用板蓝根来进行“解毒”仿佛非常对症。

板蓝根还可以“清热”,因此对于有发热症状的疾病可以特别*疗,由于是恒温动物,因此人的大脑要对体温要负责调节让它恒定,假如体温低了,身体就会被大脑指挥新陈代谢加快将热量散发——好像发抖。而人体在被病菌病毒侵犯后,通过连锁反应,大脑就会被传递信息,让大脑觉得人体的温度太低,从而让人体产热,于是发热症状就会出现了。

既然板蓝根能“清热”,而且感冒又是因为病毒导致的,属于有发热症状的疾病,这样板蓝根自然就变成感冒*疗的常用药物了。不过理论上板蓝根对于一切有发热症状的疾病是可以起到*疗的作用,这样的疾病种类非常多,因此板蓝根成为“**神药”也不是偶然。

板蓝根很容易获取和制作、冲剂口味甜,于是成为“**神药”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很多中药的作用都和板蓝根相似,那么为啥事实上板蓝根就偏偏成了“**神药”呢?原因是板蓝根有“亲民”的特点,容易扩散,各地均产其原料菘蓝还有马蓝,还可以人工种植;是单一的草药,配置的麻烦也可以省去;可以加糖做成冲剂,口味非常好等。

标签: 万能 疾病 板蓝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