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饮食注重事项有哪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患有慢性肝炎确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要长期地忍受煎熬,而且还可能受到一些人的歧视。那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缓解调理肝炎呢?其实,肝炎饮食注意事项还是不少的,患者们需要多加谨慎。我们就来看看肝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和吃什么好。

有一个朋友患了乙型肝炎,家人都非常紧张,除了监督其服药外,也是想尽办法为其大补“元气”,鸡鸭鱼肉轮番上桌,水鱼也很常见。但是,大补一段时间后,这位朋友总会觉得肝区不舒、胃胀,于是来到门诊向医生咨询。医生没开什么药,就是叮嘱他要停服或减少一些食物的摄入,症状没过多久就自行消失了。

在这位医生的门诊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肝功能刚刚**正常的患者,以为就能**“开禁”了,羊肉等辛热之物饱食后,转氨酶又再此升高;还有一位肝病患者,因为工作劳累,于是就大量吃水鱼补身,结果居然演变成亚急性重症肝炎,*救了几次才得以脱险。所以慢性肝炎的*疗,除了使用药物外,饮食调理也非常重要,知道肝炎饮食注意事项,对防*慢性肝炎非常有好处。

肝炎饮食注意事项

一、饮食要合理

肝炎吃什么好?易消化、低脂肪、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饮食要清淡,肥肉、羊肉等肥腻辛热的动*之物要戒掉。

二、饮酒要禁止

酒精不仅会让肝细胞直接受损,而且酒精进入了人体,90%以上会在肝脏代谢时变成有毒性的乙醛,乙醛也可以损害肝细胞,因此患者一定要忌酒,即使在肝炎*好后的几年当中饮酒仍不适合,包括一切含酒精成分的饮料。患者如果不忌酒,或者是嗜酒无度,肝功能的**则会受到影响,甚至导致肝坏死;或使肝炎变成肝硬化。

三、刺激性食品要慎服

葱、韭、蒜、姜、椒等辛辣调味品,除了有辛辣动*之性外,含有蒜素、姜素等有刺激之物也不宜生服,经蒸、煮、炒等烹调后,这些食物可食但是不宜多。各种方便食品及罐头食品等都加有如苯甲酸等防腐剂,这些防腐剂都有一定的毒性,不过对于肝脏解毒功能正常的人来说,这是是无害的,而对于肝脏解毒能力比较差的肝炎病人来说就会带来不良影响。由于肝脏要解毒,负担就加重了,从而对肝炎的*疗非常不利。

四、不要暴饮暴食

每餐不要吃的过饱,古有“蚁食”的说法,一不求多,二不求精的养生之道。

标签: 饮食 患者 肝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