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太晚有什么坏处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以为然,等到身体不适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因此对于一些饮食健康知识我们必须要牢记于心,并落实到实处。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晚餐吃的晚有什么坏处,晚餐不能吃太晚,不然很容易导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引起胃食管反流病等。

草草应对早餐午餐,晚上海吃山喝,接着倒头大睡。这可以说是不少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典鸿表示, “吃饱就睡”和“睡以等病”相差无几。

饮食**告诫大家:不少疾病都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的。**认为,“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样的养生经验是非常有道理的。广东人睡得晚,晚上饿了不妨能适当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过千万别无节制暴饮暴食。晚餐对于人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有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很晚吃晚餐,但是坏处是很大的,这就为你盘点晚餐吃的晚的坏处。

一、导致肥胖和心血管疾病

熬夜吃夜宵的习惯广东人都有,不少聚会、应酬也都是安排在晚上。晚上大量进食之后运动又很少,能量消耗不了都在身体里面存储,易造成营养过剩还有肥胖;还可能会让脂肪在动脉血管壁上沉积,引起心血管疾病。

二、造成胃食管反流病

在平卧时,人胃中的食物容易回到食管、嘴,从胃中反流的食物是酸性的,对食管刺激非常大,引起食管反流病甚至反流性胃炎;不少上了年纪的人,甚至食物会从胃中反流到气道、咽喉,导致很多疾病。

三、影响睡眠,引发抑郁

人**当中免疫力*弱的时候就是在晚上,不适合太累,睡前2小时更不适合太过于动脑筋。不过,很多人习惯在晚上喝酒、谈生意、应酬、动脑筋,这让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晚上吃饭的时侯聊天非常兴奋,睡觉的时侯就会失眠,白天精神状态往往很不好,抑郁症状是非常容易出现的。因此太晚吃饭是非常不好的。

四、引发胃病

原因是晚饭后不久就要睡觉,机体大部分得组织器官都会开始进入代谢缓慢的“休整”状态,而胃肠道却会被迫处在“紧张工作”中,导致机体部分状态不平衡。因为让食物一直在胃中滞留,逼迫胃将胃液大量分泌,将胃黏膜破坏,容易出现胃糜烂、胃溃疡,从而导致胃癌。而且,人需要定时休养消化系统,才可以让正常工作保持。**三餐之外还常吃夜宵,会让胃黏膜非常难**。

标签: 晚餐 食管 晚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