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添加奶油黄卖相较好却易罹肝癌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奶油黄属于含有毒性的添加物,主要是用于帮助食品制作的色泽、光泽度增加作用,人体摄取过量这类人工化学成份,对于健康有所影响。

污染途径

“奶油黄”:奶油黄化学名为“**氨基偶氮苯(DAB)”,人工合成物质,属于油溶性黄色素,为非法食品添加物。可在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帮助食品染成黄色的,也可当作染料,可能被违法添加于酸菜、芥菜、黄萝卜、糖果等。通常食品制作过程,因为经过高温烹调过程,相关组织易被破坏掉,添加这类人工化学添加物,可帮助产品外观较具有光泽、鲜艳度,卖相较好。

症状影响

这类化学添加物,除化学致癌外,还有生物性致癌因素(肿瘤病毒),如肝癌。在一项动物实验中,发现经过常其饲喂老鼠奶油黄成份物质后,这些老鼠引起了肝癌病变。因此,人体如摄取过量,易影响肝脏解毒性,长期下来有致癌性,造成肝脏问题、病变。

**看法

医院营养部督导胡教授表示,奶油黄可能被用于添加在芥菜制作,像是一般芥菜应自然呈现褐色,如添加奶油黄后,可呈现出色泽较为自然,好看的外观,避免变色,帮助卖相增加。通常如果食品买回来,放在室温环境下一阵子,久不变色、不变坏,就要怀疑可能是有违法添加这类奶油黄添加物。

营养师胡教授表示,肝功能不好者,有肝炎问题的患者,还有脂肪肝,肝机能异常族群,本身肝功能通常已经减损许多,都应避免经常性的摄取过量这类食品,以免造成肝脏负荷更加重,造成肝病变的机会增加,甚至引发癌变问题。

注意事项

购买相关酸菜、芥菜、黄萝卜等制品,如果颜色过于异常、不自然,颜色愈鲜黄,代表可能有问题,应避免购买。*好选择有完整包装、添加物标示完整、清楚的食品。购买这类产品回去后,*好事先仔细清洗,至少冲洗10~20分钟以上,避免太多残留化学物质留在食品上;也能帮助其他可能的化学、防腐成份清除掉。

标签: 食品 添加物 奶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