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面线面包小心盐分过量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知道,吃太多盐巴可能造成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等疾病,且也会增加肾脏负担。不过日常饮食中到处都是盐分陷阱,像面线、面包、起司、早餐麦片、沙拉酱、义大利面面酱、乌醋等都含有盐分,却常受到忽视。

医院家医科主*医师叶教授表示,一般成年人**钠摄取量*好不要超过两千四百毫克,盐分摄取量***好不要超过四公克,大约为一茶匙的盐。但在,民众**盐分摄取量多为五到十公克,明显超过建议标淮,当民众吃东西感觉够咸的时候,往往已吃下不少盐分,食物中的盐分甚至可能已经超过一茶匙的量。

美国心脏协会(AHA)指出,美式饮食中,百分之七十五的钠来自加工食物、餐厅菜肴。叶教授医师建议,民众选购食物时,可以多细读食品标示,比较一下钠含量,尽量多选钠含量较低的食物。

面线、面包等食物都含有盐分,吃太多就会导致盐分摄取过量。美国佛蒙特大学营养医学教授、美国心脏协会发言人芮秋?强森举例,像一片面包大约就有一百二十毫克的钠,如果再抹上含盐奶油,钠含量更会向上飙升。

现在市场到处可见大肠面线、蚵仔面线,面线本身就含有盐分,若再加上乌醋、沙茶酱、酱油、辣椒酱等调味料,钠含量很容易就破表。

叶教授也提醒,有些食物、菜肴虽然有放盐巴,但因为其他味道盖过,感觉就不会很咸,像乌醋,或者是南部有的地方菜肴口味偏甜,但可能都带有盐分,因此常受到轻忽。

起司也含有许多盐分,像切成一盎司(约二十八点三四公克)的美式起司就可能含有三百三十到四百六十毫克的钠。另外像早餐麦片、沙拉酱、义大利面面酱都含有不少的钠。

叶教授表示,许多天然、生鲜食物就已含有钠,不需要再多加盐巴,饮食口味以清淡为主,对健康会比较好。若希望增添食物风味,可以使用柠檬、洋葱、葱、蒜等辛香料调味,像腌燻、腌渍食物、加工肉品,速食、罐头食物都含有较多的钠,还是少吃为妙。

标签: 食物 公克 盐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