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泡冲刷轻松去除蔬果农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世界人口越来越多,农业所要求的产量也越来越大,也会要求蔬果品质要好,卖相好看,农夫再栽种植物时,时常大量喷洒农药,要能**出产的量足够外,也要外型好看,但却疏忽农药残留,让食用者造成身体不必要的负担,还可能造成疾病,所以正确的洗菜方式,是烹调食物的者,一定要注意的。

问题出在哪

一般而言农药分为移行性与接触性。移行性农药在施药时,会让农药进入植物的内部,藉由疏导管输送到植物的整体,让整个植物都有药性,必须要靠植物的生长与酵素的分解,才能去除农药,这类的农药是很难清除,接触性农药,是将农药喷洒在植物的外皮,这种型农药才用正确的水洗方式,来有效去除百分之三十到九十以上的农药残留。

**意见

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教授表示,蔬菜农药残留,可以透过正确的清洗方式,大部分都可以去除,在经过高温的烹煮,农药也会随之气化,记得一定要买当季盛产蔬菜水果,不必太介意蔬菜的卖相,都可以有效去除农药危害。

怎么办

叶菜类的青菜,应把农药残留*多的根部去除,然后把叶片一片片得拨开,浸泡在水中流动的水中,一斤的蔬菜,大约要使用六到十公升的水,浸泡五到十分钟,让农药能够稀释到水中,再用稍大水柱冲洗,让残存的少许农药能够冲掉,也能够去除原本在植物中的沙土和虫卵。

表面凹凸不平的水果,也可以先行浸泡,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让在凹槽内的农药,能够藉由刷洗的动作来除,葡萄、樱桃、草莓、李子、梨子、苹果,这些特别要求卖相的水果,可将浸泡的时间加长至十分钟以上,但是不用超过三十分钟,因为浸泡太长的时间,不会对去除农药有显着影响,但是有可能让水果内的营养流失。

标签: 植物 农药 去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