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带年菜去油加青菜让你美味加分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因为小家庭变多,年夜饭吃外带年菜的比例增加,医院营养科表示,外带年菜多油多盐,在挑选时需要多留意做法,此外,帮年菜加蔬菜,也是增加膳食纤维的健康吃法。外带年菜菜色丰富又方便,但营养科建议,选购时*好是挑选清淡烹调方式的菜色,选择非油炸,避免红烧、烟熏的菜色,因为油炸后不仅增加油脂的摄取,且高温油炸会造成油脂劣化,再经过红烧勾芡,不论多么清爽的食材都会便成高油高热量。

食材选择上,应多挑选瘦肉类、海鲜类,例如鸡肉、花枝、虾子、鱼类等,都是属于较低脂的蛋白质来源。

上桌前,可以多增加新鲜蔬菜,若是冷盘的菜色,可以使用川烫的蔬菜,例如甜椒、绿花椰菜、红白萝卜等,作为盘饰或是盛装的容器;若是汤锅炖品,则可以添加季节叶菜,或是菇类、根茎类等食材,除了补充膳食纤维外,也使得营养素的摄取更完整。

而年菜的汤品可以趁冷的时候先将上层的白色浮油块捞掉后再加热,并在锅汤炖品的复热食用前,多加两碗水来稀释过重的调味,且可减低钠的摄取量。

营养师发现,目前市售的年菜大都高钠,一人份的热量约在一千大卡左右,且蔬菜偏低,因此民众买回去后,可以增加一些清烫或蒸的青菜,不但可以增加菜色的丰富性同时提高营养均衡度。而外购的年菜,若加上自己简单的添加一些蔬菜,整体的热量摄取减少两成,膳食纤维摄取提高十三克,同时也增加饱足感,营养素摄取也相对较均衡。

标签: 摄取 年菜 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