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化学添加物速成芽菜伤肝肾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芽菜是家庭主妇的家常料理配角,但是市面上出现所谓“速成芽菜”,长得白白胖胖、又大又肥。营养师提醒民众,过白芽菜可能添加双氧水、漂白水,吃多恐影响肝肾功能,因此建议透过眼睛、鼻子来拣选,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芽菜生机饮 早餐活力来源

常见的芽菜除了豆类,如绿豆、黄豆发芽长成的豆芽菜;以长成的芽菜入菜的,还能分为禾谷类如小麦、大麦,还有叶菜类等。

大家若乘坐时光列车,相信小学时老师都教过用棉花来种绿豆。绿豆是*方便栽种,即使空间狭小或无阳光照射,只要定时浇水、控制温度,几天后即可以收成小小豆芽。

营养师洪教授说,现在民众重视养生,像她每周都会去市场购买生机芽菜,例如:大黑豆芽菜、苜蓿芽、葵花子芽、并加入各类水果、优酪乳、一瓢松子,每天早上制成一杯500cc的生机饮,就是她每天健康活力的重要来源。

增粗剂乙烯 让茎横向发展

不过洪教授说,坊间有些菜农为了增快豆芽生长,在豆芽成长期间,加入化学添加物增粗剂或乙烯。

其中,豆芽增粗剂是一种透明水剂类,可以让豆芽茎部明显增粗、横向发展;而乙烯会压抑根、叶的成长,让茎长得更肥。

加生长激素 影响肝肾功能

此外,使用生长激素更可以缩短芽菜的收成时间,从6至7天变成仅需3至4天,并可使豆芽增粗、增长、长得快。

洪教授说,生长激素虽然让豆芽菜长得又白又胖,但是如果民众食用过多,恐会影响肝肾功能,造成肝硬化、慢性肾脏疾病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