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生菜包肉蔬果串烧最健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团聚一起烤肉,**教您该怎么吃才健康,国内某知**院营养**杨教授建议,可以用生菜包肉或吃串烧方式,搭配含丰富维他命C可抗氧化的水果,制衡烤肉产生的多环芳香类致癌物质,达到防癌效果。

杨教授说,除了吃应景的柚子外,芭乐也有相同维他命C含量;同时搭配不含糖的茶或喝柠檬水,取代含高糖的汽水、可乐、沙士或珍珠奶茶等饮料,调节血糖、血脂;另外食用日式烤鱼时,可加上柠檬汁,或在肉片上沾些柠檬汁,不但能增加肉质口感,同时也符合健康需求。

杨教授建议,中秋节与亲友团圆赏月,享受烤肉欢乐同时,“别忘了多吃菜”,可用韩式吃法“生菜包肉”,增加纤维质,又能有饱足感;或把蔬菜水果和肉类串在一起“吃串烧”,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同时还能尝鲜。

杨教授也建议民众可以自制低油、低盐的烤肉酱料,如采用天然食材白萝卜泥、青葱、香菜等。烤肉时也要避免烤焦,多用锡箔纸包住食材,像是包金针菇和文蛤时,加入姜丝取代盐巴,发挥“低钠概念”,也减少吸入或食用致癌物质。

营养师杨教授表示,1片黑轮片,热量等于半碗白饭;2片吐司夹肉,热量等于1碗白饭;1个月饼的热量比1碗饭还高,和家人朋友团聚庆中秋,也要记得顾及健康。

标签: 教授 烤肉 柠檬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