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宴油炸食物多糖尿病患应忌口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南京一名糖尿病患连吃3场喜宴,发生头晕,验血糖高出正常值逾1倍。医院营养师洪医师今天表示,油炸或勾芡黏稠的菜肴较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患者入口前要三思。洪医师指出,接近年底,喜宴场合特别多,日前有一名患有糖尿病的妇人,1天赶了3场喜宴,后来发生头晕症状,立即到医院就医,空腹验血糖高达250mg/dl(毫克/分公升),高出正常值1倍以上,原来是吃太好,导致血糖突然升高。

南京某医院今天特别举办糖尿病友会,宣导如何正确吃喜宴。卫教师刘美容安排办桌的游戏,让糖尿病友画出办桌时,自己会吃什么,很多人都画羹汤、油炸的虾子、螃蟹、红烧蹄膀等。

洪医师表示,沾粉油炸或勾芡黏稠的菜肴,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浅尝即可,反而是蒸、煮、烤、烟熏、凉拌的食物,较不会引起身体血糖升高,另外碎肉制品,加工食品如*腿、香肠或其他不明成分的食物,也不宜入口。

洪医师说,欲选用油炸的肉类,应去皮后食用,可多选择青菜以增加饱足感。选用清汤替代浓汤,炒饭、炒面油含量高,不能吃太多。

洪医师建议,宴席时间往往会拖延,赴宴前可先吃些食物垫底,但瓜子、花生、腰果、核桃等坚果类,含油脂量高,以及猪肝、腰花、鱼卵、蟹黄等胆固醇高的食物都应避免,果汁及汽水尽量避免饮用,可用无糖的饮料替代,喜宴每一道菜不要照单全收。

标签: 油炸 医师 喜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