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甜汤小心喝出幸福肥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寒冷冬天来碗暖呼呼的甜汤,从嘴巴暖到整个身体,让人感到幸福无比。营养师表示,坊间甜汤种类众多,各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民众享受美味之际,也要注意热量摄取,以免肥肚上身。

花生汤 *怕黄麴毒素

烧仙草、杏仁茶、花生汤等甜汤,是不少民众的*爱,其热量却不容小觑。健康管理专科学校教授汪教授以花生汤为例,她说,花生属坚果类,不仅富含油脂,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K等,它是一种高营养及高能量密度食材。此外,花生也有助发奶,是许多孕妇坐月子的良伴,尤其花生外面那层红色皮含有营养,虽然尝起来有点苦涩,却有丰富的多酚类、木质素等成分,如果去皮不吃很可惜。

烧仙草 淀粉糖量惊人

浓郁烧仙草也是冬季热门甜汤之一,汪教授说,仙草可帮助身体排毒,除了本身含抗氧化的多酚类外,多醣类、水溶性纤维含量很高,是不错的养生食材。

不过,仙草煮后的胶质并不多,部分业者为增加口感、避免结冻,常添加淀粉类的面粉或太白粉、玉米粉等一起调配;加上仙草味道较苦,糖的添加更不可或缺,且烧仙草常搭配芋圆、粉圆等配料,一不小心热量容易破表。

杏仁茶 注意油脂热量

另外,许多民众难以抗拒杏仁茶的香浓味道,汪教授说,所谓以形补形,以色补色,中医食疗用的白色**材常有美白效果;若以现代医学而言,只要有抗氧化功能,则具皮肤美白效果,杏仁茶常作美白养生用途。

杏仁虽被归为油脂类,本身除含油脂,还有维生素A、B、C 、钙及矿物质,它对血压稳定也有帮助,但别忘富含油脂的它,热量可不低。

选配料 多挑“食物原形”

大多数甜汤都会加料,汪教授建议,应选择可看到“食物原形”的配料,尽量少经加工处理,如芋头会比芋圆好,薏仁、白木耳加莲子也是不错选择,可提供纤维质摄取,避免血糖剧烈波动。另外,喝甜汤需有总热量控制概念,如果下午饮用,晚上需减少淀粉摄取;尤其糖尿病患者*好在营养师的建议下食用,以免满足了口腹之欲,身体健康却亮红灯。

标签: 热量 仙草 杏仁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