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天然食物帮你吃出好肌肤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上班族工作时间长,常常在办公室一呆就是八个小时。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很多白领都会在自己的抽屉里准备一些小零食。吃零食并不是有害无益的事情,关键就在于你怎么吃。下面这些健康“零食”,就可以让你工作与美丽兼得。

苹果——抗氧化高手

办公室里一坐就是八小时,皮肤干燥、身体缺水,急需健康食物的救援。现在,每天带一个水果出门已经是很多细心OL的习惯之一。所有的水果当中,苹果是“平均分”*高的了。营养学家认为:苹果的营养丰富全面,性情温和,适合所有体质的人食用。一个苹果可以提供4000~6000抗氧化剂,是机体***的好帮手。下午三点,能量补充的*选当然是苹果。

胡萝卜——补充皮肤营养素

β-胡萝卜素主要分布在人体表皮下面和粘膜里面,以抵御自由基和紫外线的侵袭,负责保卫皮肤和黏膜健康。β-胡萝卜素被营养学家们称为“皮肤营养素”,是天然的“防晒霜”。

高温天,办公室里的你即使是隔着落地玻璃窗,也要留心皮肤不被有害紫外线所伤。每天出门前带上一根中等大小的胡萝卜,在*疲惫的下午三点左右吃掉,可满足机体对β-胡萝卜素的需要。

核桃——提升脑活力

信息时代,所有的竞争*终都是脑力的竞争。核桃是***的补脑食物——为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亚麻酸和维生素E对改善记忆力益处多多。

另外,亚麻酸可以在体内转化为大脑的主要成分DHA,所以核桃是*适合强脑力劳动者的健康零食。

杏仁——让我们更长寿

坚果总是受欢迎的,尤其是在大脑疲惫的办公室下午三点。关爱健康的你,不妨在抽屉里准备一小袋杏仁,方便随时补充有益脂肪酸。

杏仁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硒元素。位于喜马拉雅山山谷的巴基斯坦罕什,居住着世界上*长寿的人群,杏仁就是他们的日常零食。

鸡蛋——天然廉价的蛋白质来源

*****建议,在感到饿的时候,**时间应该补充的能量是蛋白质,而非碳水化合物。鸡蛋是比饼干更健康的零食——既不制造太多热量,又能为身体提供营养。

营养学家发现,鸡蛋中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极为接近,被称之为氨基酸“**比例”。而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可以提供5克左右的蛋白质,非常适合作为一个Office break的健康小食。

黑巧克力——人人都爱的快乐食物

黑巧克力是世界上***的养心食品,同时也是让我们的味蕾和大脑一起快乐的食物。黑巧克力中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特别是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生物类黄酮,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属于优质抗氧化食品。

豆浆——办公室补水*佳选择

下午三点正是为身体补水的好时间。除了你热爱的咖啡和茶饮,一杯豆浆是更好的选择。营养学家认为大豆是唯一营养可与肉食相媲美的植物,有“植物肉”之称——大豆富含优质蛋白、卵磷脂、异黄酮、低聚糖等营养素。

葡萄——保护血管的健康饮品

红葡萄(或紫葡萄)富含多酚,特别是在皮和籽里,又尤其在籽里。葡萄籽的提取物含27种原花色素(OPC),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葡萄也含有过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健康食品。紫葡萄汁与红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相当,保健作用也相当。这对不喝酒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

红枣——*养颜的女性食品

作为女人,补铁补血是基本的健康养颜功课。而红枣就是非常天然的铁质来源。中医讲:每天五颗枣,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职场女战士,下午三点可以选择用红枣滋养自己。我们的办公室抽屉里,红枣可以作为永不间断的营养供给。

果蔬汁——补足身体所需的每日蔬果

水果和蔬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活性酶、叶绿素、膳食纤维和天然植物化学物质,特别是抗氧化剂。

营养学家建议我们每天至少要摄入七种不同的蔬果。忙碌的职业人通常无暇完成这个任务。幸运的是,市场上出现了很多蔬果混合汁,方便忙碌的你随时补足身体所需的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