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脚的几个小常识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泡脚能加速脚部血流循环,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且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泡脚的好处很多,但是泡脚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的小贴士。

泡脚的*佳时间

大家都知道晚上睡前泡脚有助于睡眠,其实泡脚的时间大有讲究,并且泡完脚不能马上睡觉。

在晚上九点的时候,人体的肾经是*衰弱的,在此时进行泡脚能够帮助增加身体的热量,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滋养肝肾并且提高睡眠质量。对于劳累了一整天的肾脏,此时泡脚*能够让肾脏放松,所以晚上九点是泡脚的*佳时间。

另外要注意,饭后不能马上泡脚,不然会影响消化,同时泡脚的时间也不宜过长,15-20分钟为*佳时间,时间过长反而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泡脚的水温

也许你会碰到这样的情况,当你在足浴店泡脚觉得水温烫时,**师会告诉你把脚放进去不动就不烫了,其实这个是非常错误的说法。

泡脚的水温是很有讲究的,水温过高不仅容易烫伤脚严重情况还可能导致猝死。泡脚的*佳水温应该保持在42摄氏度左右,水要保持淹过脚踝,特别是孕妇或者糖尿病患者尽量用稍低一些的水温。

泡脚的工具

泡脚工具的选择一般要注意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要够“深”,二则是保温度。所以人们常用木桶泡脚,大的木桶可以将整个脚都泡进去,而且木桶的材质贴近于大自然,是保温*好的材料。

木桶的材质也含有**成分,对有些病也具有*疗作用,木桶相对于其他电加热的泡脚设备来说也安全许多,不会发生漏电的现象,综上用木桶泡脚是*妙的选择。

泡脚因人而异

万事都有利有弊,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

标签: 泡脚 木桶 水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