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信号灯号暗示着这些疾病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现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因此身体出现毛病的时候都会进行检查。不过有时候,身体出现的健康警报并不是显而易见的,而是在你意识不清醒的时候——夜间。下面爱美网健康提醒你,这11种*常出现在夜间的小症状,也许是大病征兆。

头晕——耳内感染

夜间惊醒后感觉头晕目眩,房子天花板都在转,可能患上良性**性眩晕。患者多为50岁以上女性,其病因是炎症或感染导致内耳碳酸钙晶体脱落,耳内平衡系统紊乱并向大脑发送混乱信息,进而导致眩晕。

建议:采取仰卧睡姿,枕头垫高,有助稳定头部,防止眩晕,严重时应去医院做耳石复位。

头痛——头痛症或磨牙症

定时头痛症多见于中年人群,每晚头痛定时发作,通常为凌晨1~3点。丛集性头痛也会定时发作,出现一侧眼部后侧跳痛。白天喝水不足也会导致夜间头痛。

醒来后下巴钝痛可能是夜间磨牙所致。夜间磨牙还可能导致耳朵痛和头痛。

建议:头痛患者要去医院就诊,夜间磨牙患者睡觉*好戴护齿套。

呼吸困难——哮喘或心脏病

哮喘在夜间发作时会把熟睡的患者憋醒。当患者躺下时,呼吸道更容易聚集黏液,增加肺部压力,导致呼吸不畅。如果入睡后两个小时就被憋醒,可能是心脏病甚至心衰的信号。

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应积极就医。

咳嗽——胃酸反流

夜间睡眠咳嗽惊醒的主要原因是胃酸反流刺激食管所致。吃完饭就躺下很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腹部脂肪堆积过多,腹部压力过大,尤其容易导致胃酸反流。

建议:睡前*好别吃东西,特别是油腻食物。另外抬高枕头也有助于防止胃酸反流。

半梦半醒——睡眠呼吸暂停

大脑中负责意识的部分区域在浅睡眠状态依然可以工作,甚至可以说话、起身,但并没有**清醒,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这种情况如果频频发生,则可能是睡眠呼吸暂停等睡眠问题的表现。

建议:减肥、戒烟和减少饮酒量有助于改善睡眠呼吸暂停问题。

标签: 胃酸 夜间 头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