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过量伤身少食也有窍门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开始决定少吃肉,碰到*大的困扰就是:“不吃肉,你怎么能够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啊?” 这实际上是西方社会长期存在的一个关于营养摄取的误解。不是只有肉类才含有蛋白质,有些植物的蛋白质含量一点也不比肉少。奶酪,豆类,坚果,菠菜等都含有相当多的蛋白质。只要您的食谱足够多样化,在现代社会的 今天,即便大大缩减肉的摄取量,您也不会缺乏蛋白质营养的。

蛋白质过量 损害肾功能

实际上,肉类往往会提供过量的蛋白质,而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长期下 去,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失去30%的肾功能。

我们并不需要像素食主义者那样一下子把肉从餐桌上赶走,这对很多人来说难以做到,但我们可以一点点地减少肉食的量。

肉可做 为辅助配料

美国人的习惯是把一大块肉或者炸鸡之类放在盘子**,然后配上淀粉食物和蔬菜。

实际上不是只有肉才能做为主菜,很多国家的传统烹饪里,肉经常被作为辅助配料。比如在炸土豆条和沙拉里面加一点点肉调味。亚洲的烹饪方法可以把素食做的非常有味道。所以说减少肉类摄取一定程度上可能只是考验我们的 烹饪创意而已。

学会做一些新的做素食的方法(网上,烹饪书里都有很多新颖完备的菜谱),而把肉只是做为调味料或者装饰。据调查,很多人对肉食的渴望,其 实是渴望肉里面的调料。所以尝试学会使用各种类型的调味品也许可以替代对肉的渴望,达到少吃肉的效果。

少吃肉的几点建议

少吃肉,我们可以从一周有**或者**有一餐不吃肉开始做起,慢慢改变饮食规律;多和素食主义者们在一起交流也是一个不错的督促方法;逛超市的时候,买那种质量好,但份量少的肉,尽量避免超大的“家庭包装”;或者把买回来的肉在放入冰箱冷冻之前分装成小份,这样每次做菜的时候就化冻一小份量的肉就可以了。把少买肉节省下来的*多买些绿色蔬菜,坚持下来,也许您会发现,少吃肉并不是那么难。

到餐厅吃饭,我们会遗憾的发现,肉食的份量往往很惊人,如果您点肉类作为主食,可以考虑和朋友们共享一份。有时候,有些餐厅提供的沙拉,开胃菜,汤之类就足可以吃饱了。

标签: 蛋白质 素食 吃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