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鱼:防止记忆力退化和中风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芬兰研究人员今天表示,食用鲔鱼及其他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鱼类,不但有利于防止记忆力退化,并能降低中风的机率。

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的维塔南说,研究发现,常食用富含omeca-3脂肪酸的烘烤的鱼者,较不易得到“无症状脑损”,食用煎炸的鱼则无此效果。此类脑损易导致记忆力丧失、痴呆或较高的中风率。

无症状脑损是由于血液供应不足,而引发小区域脑组织坏死。此类脑损没有临床症状,患者不易发觉,唯有经由磁振造影扫瞄才能得知,它会提高人类中风或失智的长期风险。

维塔南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前的发现显示鱼和鱼油有助于防止中风,但是这是探讨鱼类对健康老年人无症状脑损的影响的仅有研究之一。”

除了鲔鱼,鲑鱼、鲭鱼、鲱鱼和沙丁鱼以及胡桃等其他食物也都富含omega-3脂肪酸,这些食物已被证明具有消炎效果,并能降低心脏病发的风险。

芬兰研究人员研究了三千六百六十名年逾六十五岁的老人,他们每五年接受脑部扫瞄,结果有约两成健康老人出现无症状脑损。

研究者发现,每周食用富含omeca-3脂肪酸鱼类三次或以上的老人,罹患无症状脑损的机率降低了二十六个百分比。

这份刊载于“神经学月刊”的研究亦显示,每周食用一次者,与**不食用此类鱼者相比,得到无症状脑损的风险降低了百分之十三。

研究者表示,煎炸的鱼由于某种原因,似乎并没有相同的功效。

维塔南说:“尽管食用鲔鱼和其他种类的鱼似乎有助于防止记忆力丧失和中风,经常食用煎炸鱼的人未见同样功效。”

标签: 食用 芬兰 中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