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抗委靡?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上班族周一至五都窝在办公室工作,身心俱疲,其实通过运动可以发泄你的工作上压力,虽然工作已经很疲惫了,但是运动也必不可少,出一身汗,能有效地缓解你的心理疲惫。

运动养生,维护健康、增强体质、****、延缓衰老,可是运动也得遵循一定的准则,才能取得有效的**养生效果。下面是**介绍的7个运动**原则。

健康运动原则一:消除无法运动的借口

*常听到的不运动的理由就是“没时间”,但它和其他理由一样站不住脚,因为调查结果显示,缺乏运动恒心的人,时间压力往往不比规律运动者来得大,只不过他们处理事情的优先顺序不同罢了。

如果你运动的打算经常被其他琐事耽搁,或担心运动使你变得忙碌不堪,建议你在一大早进行运动;如有可能,在午饭前运动也不错。

健康运动原则二:运动计划保持弹性

情绪、饮食、睡眠状况甚至工作压力,都会对体能状态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在某些日子里,你会觉得自己的体能比平常好,所以*好按照体能状态的不同来调整自己的运动计划。长期运动的人不会给自己制定严格的目标,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才是*好的方法。

健康运动原则三:高纤维与高蛋白饮食

如果没有摄取适当的养分或足够的热量,你的身体便无**常地运作,进而感觉疲倦而无精打采。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及其他碳水化合物来补充体力,并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来强健你的肌肉。除此之外,记得补充水分,剧烈运动后半个小时内不宜喝水和进食,含糖分的饮料尤其应该避免。

健康运动原则四:调整心理状态

许多运动员会预先调整心理状态,使身心的节奏合一,运动时就不会感觉费力。运动前,你不妨每天挪出5至10分钟的时间,想象自己运动的情形--缓缓地呼吸,正在做某种运动,试着模拟运动的情绪与感觉,想象自己越来越健康、容光焕发的模样。

健康运动原则五:不要太苛求

运动是很人性的,不妨跟着感觉走。如果你对自己过于苛刻,只要休息一两天心里就会充满罪恶感,那么运动已成为你的负担,甚至使你**放弃运动,机器都需要休息保养,更何况人呢?

而且要保持**是不可能的,如果急于达到效果而导致焦虑、失眠等现象,表示你的得失心太重,不管你是为了锻炼身材还是培养体力,恐怕只会事倍功半。

健康运动原则六:偶尔从事轻松的运动

汗水淋漓才叫做运动吗?人难免会走**,以至于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虽然这些会使你得到更强健的体魄、更苗条的身材,但失去生活的重心也很可惜,更***地处理工作、人际关系及家庭事务不就是你运动的目标吗?

与其以运动填满时间,倒不如循序渐进地使运动融入你的生活,比如:走路上班或以爬楼梯来代替电梯。这样你花在健身房的时间可能大为减少,但运动的效果却能持续得更久。

健康运动原则七:使运动内容更有趣味

*好能交替进行各种类型的运动,增加你对运动的兴趣;或者试着改变运动时的服装,如一套新的运动衣或一双新运动鞋;或者邀请朋友加入,这样可以大大地增加运动的动机。如果将运动变成团体聚会的活动项目,可以结交更多朋友,不也是一项不错的人际交流吗?

标签: 健康 运动 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