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豆是否营养依旧?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含有丰富又**的蛋白质。

营养学家常会说:“动物性蛋白质的品质优于植物性蛋白质”,那是因为动物性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较接近人类的需要;而大豆不仅含有丰富(约40%干重)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品质又是在较大宗的植物性食品中*接近人类的需要,因此一直成为纯素食者的主要蛋白质来源。大豆蛋白的制成确实是须先将油脂分离出,但这并非如上述文章作者所以为将大豆萃出油脂后,所剩的物质就是对身体不好的残渣;反之,是获得价值更高的大豆蛋白、卵磷脂、大豆异黄酮等。

◆含有丰富又**的油脂。

大豆含有约21%干重的油脂,几乎是目前*主要,也*便宜的食用油脂来源,其油脂中约含60%的亚麻油酸与7%的次亚麻油酸等身体无法合成的“必需脂肪酸”。次亚麻油酸是一种ω-3脂肪酸,大豆的含量是在普遍使用的食用植物油中含量*高者。

◆含有丰富又**的膳食纤维。

脱皮脱脂的大豆含有约17%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与21%的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许多实验都证实它们可吸附胆盐而降低血液与肝脏中之三酸甘油酯、胆固醇与血糖等;同时,能增加粪便的体积而减少便秘的发生,如此可减低粪便在大肠中的滞留时间,也许可降低大肠直肠癌(癌症中死亡率第三名)发生的机率。

任何再好、再重要的营养素或食物(包括水)都不宜过量摄取,当摄取过多,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对于脑心血管的保护、骨质密度的增强和骨质流失的预防。建议男女成年,每天摄取50~100g干重大豆制成的豆制品,其大约是2~4杯的豆浆或2~4块的豆腐,应对你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但假如你有痛风,则建议你先请教你的医生或营养师之意见。

标签: 油脂 蛋白质 大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