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子如何调度身健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中医一向提倡顺应自然,遵**********的自然规律。然而有些人(如护士、出租车司机、保安)由于职业特性,不得不在夜间工作。这类“夜猫子”该如何调理身体呢?

相信不少熬过夜的人都有肤色晦暗、面如土灰的经验。我就曾观察过值夜班的护士们,她们值班后第二天都是脸色发白,毫无血色。这是由于皮肤得不到充足的睡眠,出现营养流失的结果。

应对方法是******0克,蜂蜜适量,******水煮开熬成浓汁,再加入蜂蜜制成膏状,每晚取15克用白开水冲******但可以缓解熬夜后的眼部疲劳,更可以润泽肌肤。

经常熬夜的另一个后果是:晕晕乎乎地倒在床上,大脑却一片清醒,失眠了。此时宜吃如酸枣仁这样具有宁心安神、敛汗生津、镇静助眠功效的食物,缓解失眠症状。

我们可以将炒酸枣仁300克加水1500毫升煎煮后去渣,再加入粳米100克左右煮成粥来吃。在熬夜之前或是熬夜后喝上这样的酸枣仁粥,安眠作用相当显著。

*后,长期熬夜之人很容易耗损阴气,出现口干舌燥、牙龈肿痛的上*症状。这时不宜喝清热解毒的凉茶,而是该喝薄荷、枸杞茶。

一般来说,凉茶中多含有金银******,有清热泻*的作用,但它们易伤胃并引起腹泻,不宜长期饮用。薄荷、枸杞性质温和,可以作为**茶长期饮用。

标签: 熬夜 菊花 凉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