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的工具安全吗?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通常每天都要吃三到四餐,但是我们没办法知道我们吃的东西是否安全 。

人们对食品安全性的要求,是从50年代宇航员登陆的时候开始的。他们所要吃的东西,必须******的安全。*后是皮尔斯布瑞公司签了合约,为宇航员们生产安全食品。

这样就是由公司来**对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皮尔斯布瑞因此而改进了生产流程,构建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标准,来避免那些可能的食品不安全因素。

食物引起疾病的主要原因是病原体(细菌),是通过各种渠道进入食物中的。如果我们能掌握这些渠道,并加以控制,我们就能有效地避免食品受到污染。

进口的食品,也会成为一种食物疾病的来源,因此在推向消费者之前,应该要做**的检测。检测通常由实验室来完成,这些实验室必须符合**实验室管理系统的要求。

很多出口食品的国家都还没有自己的、统一的食物标准。虽然这些国家可以遵循现有的**食物安全条例,比如HACCP标准,但是因为需要大量资金的缘故,这些标准很难有一个针对所有食品的详细的指标清单。

例如在美国,只有5%的食品是通过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检测的。

*近,在受污染的花生酱产品中发现沙门氏菌。奥巴马开始对美国采用了数十年的食品安全系统表示关注,称其为“对公众健康有害”,需要仔细修改。从2008年来,由于吃到受污染的食品,在美国已经导致9人致死,700人患病。

食品必须经过各种程序才能*后到餐桌上来:成长、收割、贮藏、清洗、保存、冷藏、烹调和运送。细菌可以通过任何一种程序进入食物。危害分析重要控制指标(HACCP)侧重于通过在生产过程中建立食品安全机制,而不是通过食品的*终检测来避免受污染。

*简单的控制传染的办法之一是传统而有效的洗手,非常简单的程序,只需要肥皂和水。每天我们都通过不同的渠道,在手上积存了很多细菌,比如与人的直接接触(握手),食物,表面受细菌污染,等等。如果你不经常洗手的话,你会通过触碰自己的眼睛、嘴或鼻子使自己感染这些细菌。

在食品安全中,当加工、烹调和储藏食品的时候,有四项标准:

清洁—洗手和物体表面;

分离—避免食品交叉污染;

烹调—加热食物到适当的温度;

冷藏—及时地冷藏。

细菌用肉眼是看不见的,我们也无法闻或尝到他们的存在。所以我们必须在食品准备过程中的每一步都很小心,来**我们的食物安全。

在避免食品疾病方面,可以采用以下预防措施:

在购买前一定要检查食品的过期时间。

不要把生的食品放在烹调好的食品旁边。

在购买家禽或其他肉类的包装物之前,**没有开封或裂缝。当买蛋的时候,只买那些在冷藏柜里出售的蛋。

在购买食物之后,带回家直接冷藏起来,避免细菌繁殖。

当储存肉类或家禽的时候,**包装良好。

处理食物的前后要洗手。

不要使用在室温下放置两个小时以上的食物。

清洗碗碟之后,不要用手巾擦干。

烹调食物的时候,要在需要的温度下**烹调。

标签: 食物 食品 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