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真的得看时辰?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网络上有人说︰“牛奶宜晚上喝,不宜早晨喝,更不宜空腹喝。而且*好一口气喝完,喝完后*好马上再喝白开水,冲掉附着在喉咙上的牛奶,据说是因奶类含某种酵素,会带走喉咙黏膜。”事实真是如此吗?

营养**表示,牛奶、奶制品食用的时机视个别情况而定,一般是没有**的只在晚上或早晨不宜的时间限制。但胃部已有慢性发炎时则不要空腹食用,以免刺激较多的胃酸而增加不适感;急性肠胃炎时也应暂停食用,牛奶、奶制品属高渣饮食,不但容易产气造成腹胀,也会使肠胃炎的症状恶化,例如腹泻、肠绞痛。而轻微乳糖不耐症者或久未进食牛奶、奶制品者,则可以少量且渐进式食用。

饮用牛奶、奶制品请勿一口气喝完,以免呛到。喝完牛奶、奶制品的确容易产生喉咙黏膜干燥感,但并不是因为酵素带走黏膜,而是牛奶所含的蛋白质中,大多数是酪蛋白,酪蛋白是一种大型、致密的凝乳,诚如胶质。当牛奶通过喉咙时自然产生浓稠感,若将牛奶浓度调低或喝优酪乳、调味乳时情况就不同了。当产生喉咙黏膜干燥感时,喝水可改善。

奶类含有丰富的钙质及维生素B2,东方人的饮食习惯普遍钙的摄取量偏低,钙质是骨骼主要的架构元素之一,补充足够的钙质、适量的运动和日晒可促进幼童的骨骼生长发育及预防成年人的骨质疏松症。

标签: 牛奶 奶制品 黏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