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白开水的用处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冬天气温较低,人体需要的热量增加,所以大家的口味加重,食肉量增加,容易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血液黏稠、代谢压力增加。洋葱、芹菜、山楂等食物有利于消化,能起到保护血管、防止皮肤搔痒的作用。到了冬天,我们的运动量和饮水量都减少,感冒、心脏病、高血压、皮肤搔痒、黏膜干燥等的患病率增加,老年男性也可能患**腺疾病,导致排尿困难,这些都会影响生活质量。

冬天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尤其要注意补水,体内水分不足会造成血液黏稠、上*等疾病。“补水分为两种:一种补白开水,一般在早晨、午休和睡觉前饮用,每次在50毫升以上,每天的总量不少于300毫升;二是用汤、粥、茶、饮料、豆浆等补充水分。无论喝多少茶、饮料、牛奶、豆浆、粥等饮品,都不能代替白开水,而且饮料还有脱水作用,增加排尿量,让体内的水分含量减少。但适量饮用淡茶,也能起到清洗血管的作用,有利于身体健康。”

“补水也要注意方法,不能一次喝太多,否则会引起胃部不适。血液大量吸收水分后,浓度降低,会加重心脏负担,容易出现心慌、胸闷等症状。肾功能不好的人还会出现水肿或加剧水肿。”张晔说,“除了补水之外,还要注意锁水,让水分在体内循环起来,海参、银耳、猪蹄、猪皮等食物都有非常好的锁水效果。另外还要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及粗粮、菌类等富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在吃水果、蔬菜时,尽量不要进行长时间加热,以免造成维生素流失。

标签: 增加 水分 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