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八要诀助您为健康把关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与人体健康着实有密不可分的关联。饮食的不均衡,摄食过多的脂肪及热量,不仅会造成肥胖,更是慢性疾病的一大肇因。

**慢性疾病 从饮食做起

营养**表示:近年来,慢性疾病的威胁已超过急性传染,成为健康*大的杀手。引起慢性疾病的原因虽多,但饮食是一大主因。饮食的不当是各种慢性病的**,如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

高热量饮食是肥胖与心血管疾病的主因。

健康饮食八大要领

营养是健康的根本,食物是营养的来源,但面对琳琅满目的健康食品,究竟该如何选择才能获得均衡的营养呢?美国糖尿病协会(网站提供了一些方法来选择健康食品。

*吃大量不同颜色与种类的蔬菜和水果,而蔬菜应以非淀粉类蔬菜为主,如菠菜、胡萝卜、西兰花和四季豆等。

*在饭菜中加入干豆类,如红腰豆、斑豆和扁豆等。

*每周吃两至三次鱼。

*选择瘦肉,如结尾为“loin”的猪肉和牛肉,像猪里脊肉和牛腰肉。鸡肉和*鸡肉要去皮。

*选择脱脂乳制品,如脱脂牛奶,酸奶和奶酪;不要饮用苏打水、果汁、甜茶和其它含糖饮料,应选择水和无热量饮料。

*烹饪时选择液态油而不是含有高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固体油。

*减少高热量零食和甜品,像薯片、曲奇饼、蛋糕和全脂冰淇淋。

*选择全谷类食物,而不是加工过的谷类食物。可尝试糙米与炒菜配合,或全麦面配上自己喜爱的酱料。

全谷类饮食所含膳食纤维高,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很好的功效。

饮食与健康长寿有着**的关联性,但须注意的是,即便是健康饮食,仍须把持不过量的原则,因为吃太多健康食品也会导致体重增加而造成身体的负担。正如中国流传已久的养身之道:“饮食有节”,才能长**康与长寿。

标签: 选择 饮食 谷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