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健康食品的迷思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健康食品与**食品种类繁多,往往不知道要挑选哪一种,如何才能正确的选择,让民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呢?健康食品与**食品又有何差异呢?让我们来听一听营养师怎么说。营养课营养师王教授说,健康食品是经过****,并通过动物实验,证实可提供特殊营养素或是具特定**功效;**食品则是增进健康、补充营养为主的产品,常见的标示如:天然食品、多机能性食品、有机食品等。

健康食品不等于药物。她表示,虽然健康食品有实质科学证据之功效,但是无*疗、矫正人类疾病之医**能。民众对于健康食品千万不要有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想法,健康食品只是辅助,不能达到一吃就见效,更不能用来补救不当的生活习惯,而且多量摄取亦会造成身体负担。

王教授提醒民众,选择健康食品与**食品一定要注意合法认证标章,自己也要清楚并且看懂产品各项标示,尽量到大通路去购买***,有血糖困扰者,购买前要先询问医师或营养师,以及自己要多了解营养食品相关资讯。

她指出,市面常见健康食品与**食品分别有液体、粉状、锭剂、软胶囊及硬胶囊,人体吸收速度虽然是以液体*快,但是吸收速度不等于**效果,也因为每个人的吸收不同而有效果的差异。另外,锭剂的外层有一层膜衣,是防止胃酸破坏有效成分,建议不要嚼碎,除非服用指示为嚼锭。

王教授提醒民众,避免健康食品与某些药物产生交互作用,要特别注意不可同时使用,如:人参、鱼油、纳豆与阿斯匹灵、抗凝血药物,红曲与降血脂药物,益生素与抗生素,在服用这些药物时,都要隔外小心。

王教授呼吁民众,健康的饮食远胜于**食品,均衡饮食,少量多餐,定食定量,少糖、少油、少盐,少吃加工罐头,多食用高纤维食物,常运动,才是健康的根本之道。

※热门健康食品使用小叮咛:

1.葡萄糖胺

副作用:肠胃不适,末梢水肿、心律不整,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要谨慎使用。

2.鸡精

钠、钾含量高,肾脏功能不全者要谨慎使用;普林含量高,痛风、尿酸高者要谨慎使用。

3.蚬精

副作用:血压高、下肢水肿、肾脏病,钠含量过高,肾脏功能易受影响。

4.鱼油

服用过量,易造成凝血时间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