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有益健康外食族吃不到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人认为糙米饭口感不佳,而不喜欢吃,不过糙米营养成分是比白米高的。消费者协会*近调查100家餐厅、自助餐等,发现只有12家供应糙米饭、五谷饭等全谷类主食,其中仅4家提供糙米饭。消费者协会食品营养组专员表示,调查发现,有2成5业者认为糙米是素食店或有机养生店才会提供;1成6业者则考量成本因素;1成业者认为白米较好吃,甚至有业者没听过糙米饭。

**指出,糙米属于*容易辨识的全榖,国人饮食习惯将米饭作为主食,所以“吃糙米”是摄取全谷类食物*简单的方法,可预防心血管、糖尿病、癌症等,但调查发现,外食族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不是不想吃,而是找不到,她呼吁业者增加供应糙米等全谷类。

农改场****,用早稻大米的品种,再加上一点焖饭小技巧,轻轻松松煮出好吃的糙米饭。花莲区农改场课长表示,由于糙米表面存在有米糠层,有很多的粗糙的纤维,煮饭时较难吸收水分,从而才会导致口感很硬,而且吃起来也没有粘性,要让糙米多吸收水分,且炊煮时建议比一般的大米添加更多的水。

煮饭时,若使用电锅,水的容积要跟糙米的容积有一定的比例,一杯糙米约加500ml杯水;如果用电饭煲来煮的话,一杯糙米大约放700到800ml的水。若加水使用重量比,使用电锅时约糙米:水为1:1.55到1.6,外锅加1到2杯水;若使用电子锅则糙米:水约为1:2.2到2.4。

标签: 糙米 糙米饭 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