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是养肺排毒最佳时间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也许你不知道,我们的肺部正处于多事之秋。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的数字显示:北京2013年雾霾天为近60年*多。工业污染、汽车尾气、二手烟,及各种污染源把曾经纯净的空气搅和得污浊不堪,而我们无处可逃,只能充当人肉吸尘器,把这些污浊的空气吸入身体,而一些被污染的颗粒趁机深入我们的肺部,埋下了健康隐患……好在,金秋10月正是养护肺部的*佳时间,先清理肺部,为它排毒,再滋润肺部,才能拯救我们处于水深*热之中的肺部……

为何10月要养肺?

风中的凉意越来越浓,树下的落叶越来越多,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秋天真的来了。

秋季除了日渐降低的温度,还有一些现象让我们倍感困扰:嗓子老是发干,鼻子也干燥,甚至有鼻子出血的现象发生,而且感冒、咽喉肿痛、咳嗽的人越来越多……这些症状,其实都是肺部在惹祸。

早在几千年前古人就认识到了四季变换对于人体脏腑功能的影响,并且总结出了自然界和人体“天人一体”的医学观念。

在中医看来,人体的肝、心、脾、肺、肾五脏分别和季节中的春、夏、长夏(夏季中末期和秋初)、秋、冬相联系。

入秋后,气温越来越低,空气的湿度也越来越低,自然界的这两种变化,就会对人体造成如下的影响:气温的降低,冷空气随着呼吸通过鼻子进入肺,就会对肺产生刺激,而有可能引发肺气管的痉挛,或者造成肺部抵抗力的下降,而引发肺部炎症,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支气管炎,甚至肺炎等疾病。

而空气湿度的降低,一方面会造成皮肤表面的水分蒸发过快,造成皮肤干燥,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口、鼻、咽部的黏膜水分蒸发过快、过多,甚至随着呼吸带出来的水蒸气也会变多,而造成呼吸道黏液的润滑作用减弱,从而出现口、鼻、咽部的干燥,甚至干裂、出血;而且黏膜黏液的减少,会使神经末梢、血管等暴露,降低黏膜的免疫力,而出现咳嗽、咳血、鼻炎、咽炎等问题。

标签: 肺部 降低 黏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