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五个原则挑好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醋是烹调食物的常见调味料,也有人把醋当成健康食品来喝,市面上还有贩售浓缩的醋精。那么,要如何挑选好醋呢?我们可以针对酿造醋和合成醋,透过五个原则来选购。

从颜色判别好醋

酿造醋比较浑浊,合成醋清澈干净。

醋在发酵后颜色会越陈越深,挑选上要特别留意。

很多人以为醋应该和水一样清澈,才比较卫生,其实不然。陈年酿造醋会随着不同的原料和不同的发酵时间,而产生不同色泽,有的可能是米色,有的会是咖啡??色,甚至琥珀色。醋当中若产生悬浮物或沉淀物,都属于正常现象,不用太过担心,反而是太清澈的,很可能是品质较不好的合成醋。

从味道判别好醋

酿造醋自然香醇,合成醋味呛刺鼻。

醋的酸度约为百分之四至六度左右,合成后的混合醋为了达到酸度,会增加醋酸,于是会产生比较酸呛刺鼻的味道。若是***发酵的醋,会有天然、清爽的芳香及酸味,而不会刺鼻。

从口感判别好醋

酿造醋温和好入喉,合成醋酸辣难入口。

陈年酿造醋是越久越香醇。欧洲**的巴萨米克醋从五年、十几年到几十年都有,我喝过超过三十年以上的,就像我们吃的乌梅膏或浓稠的蜂蜜一样,酸味淡淡的,非常清香,好入喉又不刺鼻。

从泡沫判别好醋

酿造醋泡沫细致、不易消散,合成醋泡沫颗粒大、易消散。

酿造醋因为发酵而产生氨基酸,若将醋摇一摇,会出现大量的细致泡沫。好的醋沫泡越多,越不容易消散。品质不好的合成醋,如果摇一摇之后,会发现泡沫颗粒比较大,一下子就消散了。

从吸引果蝇判别好醋

酿造醋容易引来果蝇,合成醋连果蝇都不爱。

果蝇非常敏感,若是***酿造醋,很容易吸引果蝇。大家可以试试倒一点醋到小杯子里,如果是合成醋,聪明的果蝇会分辨这是化学制品,而不是天然的东西。

标签: 酿造 果蝇 合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